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反弹开启,逢高减仓为上!

今天盘中银行、保险、券商、石油与航空等板块中的权重个股集体拉升,有色、煤炭、钢铁等权重主流板块集体中阴回杀,以次新股为首的题材股和概念股更是全线崩跌,个股哀鸿遍野、血流成河。沪市盘中两度精准回踩60日线,尾盘虽然小幅反弹,但是拉升的力度与持续续相当有限,全天成交量为3138亿元,较昨日成交量加速释放,可以定义为放量杀跌,量价配合更有利于短线空头。



老牛在昨天收评《明天早盘存在T+0机会》中预期的严重缩量牛皮整理行情未能出现,主力反预期持续放量拉升超级权重个股,同步放量砸落次新股、题材股与概念股,甚至同步干掉其它的权重主流板块之个股,令成交量在短时间内加速释放,与老牛的提前预期完全相反,但是股指仅仅只是收出一颗小阴线,却又完全在预期之中。



最近的行情,暗示大盘已经步入相当畸形的格局之中,主力持续拉升超级权重,但是却没有小散愿意去追高接盘。既然如此,那么主力就疯狂打压题材股与概念股,倒逼资金只能是去追涨权重蓝筹,否则只有暂时观望或退出市场。最近,还有未来的一段时间,一直到2017年12月31日之前,A股市场的操盘难度将越来越大。



其实,从中线的趋势来看,大盘是没有任何问题的,沪指沿着60日线反复向上推进,走出一个标准的主升浪形态,且过程中大盘反复新高复新高,上攻目标早已经上移至3684点。可是,波段大盘依然孱弱,再加上年底资金面骤然紧张的因素,本周大盘在上周多方炮的基础之上竟然反预期以放量中阴回杀,出人意料。从周线的形态和量价关系来看,从越来越临近年底资金结算的时间点来看,下周的大盘依然不容乐观。



短线上,今天大盘放量杀跌,成交量的加速释放一方面是来自于权重股的持续放量拉升,另一方面是来自于个股的放量杀跌,双重作用导致成交量大幅释放。另外从股指回踩60日线之后的反弹力度与持续性来看,今天的大盘远逊于11月3日的探底回升,那么对于短线反弹的期望值就需要降低。整体上看,老牛认为下周一大盘将会出现技术性反弹,谨慎看平、小幅看涨。



但是,对于下周一大盘的反弹和拉升,大家不必抱有过高的期望,3400点就将是短线的一个重要压力位。下周一大盘除非放量突破并快速站稳3400点,否则大家应该果断减仓为上,无论是权重个股抑或是次新股、题材股或概念股,下周一早盘技术性反弹就是减仓的机会,切莫犹豫不决。



还有,老牛今天中午在《弱市行情中,严格执行两大操盘铁律》中给出的操盘建议(1、60日线上持股,线下持币,这是中线操盘的铁律,虽然无法卖在最高点,但绝对可以在大盘风险来临之际让你保住大部分的收益或本金,不会产生重大损失;2、大盘不见绝对地地量或地量复地量的交投清淡格局之前,绝不加仓,切记)也需要大家认真贯彻执行。


看完文章以后,觉得博文对你有帮助,记得“转发”或默默点个“赞”!(按“ctrl D”可收藏博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