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权重行情远未结束!

今天盘中银行、地产、航空航天、有色、煤炭、钢铁、石油与高铁等板块集体中阳拉升,保险冲高回落,券商严重分化,以次新股为首的题材股和概念股全线重挫,个股与权重依然呈现冰火两重天的背离格局。沪市全天成交量为2737亿元,较昨日成交量继续释放,量价配合不错。



虽然以贵州茅台为首的白马股今天全线调整,但是以四大行为首的超级大盘股却强势崛起,接力上涨,助力大盘高开高走再创反弹新高。过程中纵然有过冲高回落的宽幅振荡,但是权重多头力量强大,尾盘再度快速起升,最终以放量小阳线起升。那么,大家所关注的权重股行情到底什么时间结束?题材股和概念股行情能否进行有效切换?



老牛认为,权重的行情还远未结束,原因如下:1、指数还未进入持续的逼空上涨阶段,权重仍未加速上涨,既然还没有出现疯狂,那么也就没有灭亡之忧,2007年三季度期间的权重持续上涨就是一个最好的案例;2、题材股与概念股虽有过持续的回落,但是成交量仍未出现大幅度的萎缩,更别提什么地量复地量的交流清淡格局;没有地量就没有希望,没有地量就没有拐点,趋势性的切换行情还需要耐心等待;3、虽然今天以中国平安为首的保险股冲高回落中阴回辙,但是你若认真观察就会发现它们在清一色的缩量调整,那么就可以将其定义为标准的技术性回辙,回辙之后保险仍将再度冲高;4、欧美股市持续创历史新高复新高,HK恒生指数昨天和今天两度创出10年历史新高,A股指数存在加速补涨的预期,那么要想指数加速补涨,唯有权重和白马股协力做多一条路。



正基于上述的分析和判断,所以老牛认为权重行情仍将会持续一段时间。但是,对于已经涨幅过大的权重股,一定要敬而远之,远远地欣赏观望就好,切莫再去追高,不过对于还未加速拉升的权重个股,仍然可以积极关注,比如中信证券,此股未来一定会有一波加速补涨拉升的主升浪行情。



短线上,虽然大盘量价配合不错(尾盘股指若未快速放量拉升,则缩量新高或放量滞涨的量价背离一定会出现),但是考虑到股指探底回升之后已经三连阳,再结合周四的敏感时间节点,所以老牛认为明天大盘有望进行长时间的缩量小阴或弱阴回辙,展开纯粹的短线技术性调整,此种走势概率将超过90%。当然也存在一种低于10%的极端走势,那就是大盘再度放量中长阳突破3450点,只是出现这种走势的概率极低。



看完文章以后,觉得博文对你有帮助,记得“转发”或默默点个“赞”!(按“ctrl D”可收藏博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