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沈阳城:关于个人理财

?




沈阳城:关于个人理财(2010-07-16 19:56:14)

分类:默认分类

?


沈阳城:关于个人理财


沈阳城(29)


先讲几个公理:


一、指数总是波动向上----暗喻人类社会的进步,社会财富的积累。


二、货币总是贬值----暗喻有央行的金融制度,货币购买力贬值是必然。


还有什么公理?无非是社会制度在变迁,科技进步等等,等有关社会学公理中于投资相关的,以上二条的最基本的了。那么有了上述公理,又会推导出哪些规律来呢?(希望能发现更多的公理)。


定律1:永远做多。


这个是根据公理一的推导,在财富增长的社会环境中,慎做空,乐做多,就会站到市场的胜面,而不是负面。为此在操作中,我们永远记住,做多是主流,做空必须谨慎才对。


定律2:做空货币。


在货币泛滥的年代,(在情感泛滥的时代,我们宁愿寻取一片宁静的音乐天地,以求心灵的慰籍--摘自94.7)我们的财富常处于被窃状态:看不见的手,调控资源,调节价格;另一只看得见闲不住的手在窃取财富。


完了,有了些二公理二定律,我们该做什么就显而易见了。


操作1:避免存款


操作2:购买资产


操作3:充分利用银行贷款,做空货币。


返回到股市中来,我们可以做这些生意:


投资保险股,因为保险股是做空货币的典型(保险公司利用今天的现金流购进资产,承诺未来的现金流付出,但却已充分被央行贬值);投资房产股特别是商业地产,为你的货币保值增值(扩张概念,许多商业股也是资产保值型公司);投资于做房贷生意的银行,因为他们的生意长期看是永恒的(即使有美国的金融危机,也是因为风险控制问题,而不是此生意模式有任何问题)。


除了这些,在投资市场外,我们应该大胆地有限度地利用银行贷款,购买自己中意的资产:房产,股票(个人反对融资炒股,但利率合适条件下,未尝不可)等等。


(2010-07-09 08:29:42)


?


※面对着股市再一次确认底部或者说筑底阶段的过程,觉得索然无味。所以我依然沉迷于种草偷菜。


有兴趣的朋友来探讨一下这个话题吧,谢谢!


?


另:回答一个问题


?


东财网友(364)


老股民前辈您好,


十分喜欢您的文章,


但是最近的行情,


让我注意到了银行业


但是银行业的自由现金流的计算方法,


我查了许多资料,


始终不得其法。


很是头疼,


能不能麻烦您


如果有时间的话,


写一篇关于《银行的自由现金流》的分析、评估、方法的文章,


还希望老股民前辈不吝赐教!!!


(2010-07-16 17:09:56 IP:182.112.136.*)


?


※采用自由现金流贴现模型来计算企业的内在价值,这是个在成熟股市比较时髦的计算模型。


这是个有利有弊的估值模型,适合于成熟市场的工商企业,也就是说适合于成熟市场的大多数上市公司。但是,我个人觉得并不适合金融业,并不适合处于高速发展时期的企业,尤其是我国的现状。试想,假如在五年前采用这个模型来计算苏宁电器的内在价值,其结果岂不是南辕北辙。


何况这个模型的难点在于如何确定贴现率即预期收益率,按照惯例,20年的贴现计算模型,相差一个百分点的贴现率,其结果就相差很多很多,难以取得自己所能信任的内在价值。


当然,假如你一定要采用这个模型来计算银行业的内在价值,那么也不是不可能,也是比较容易的。我们毛估估可以采用核心资本的增加量加固定资产折旧就行了,相对来说还比工商企业的计算方便一点的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