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民生银行PK贵州茅台的思考题

?


民生银行PK贵州茅台的思考题


?


按照今天的收盘价


贵州茅台中报净资产167.37亿元;总股本94380万股,收盘价157元,总市值1482亿元;2010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1亿元,简单计算市盈率23.90倍,市净率8.85倍。


?


民生银行中报净资产968.94亿元;总股本267.15亿股,收盘价5.39元,总市值1440亿元;2010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88.66亿元,简单计算市盈率8.12倍,市净率1.49倍。


?


如此,假如未来的三、五年民生银行与贵州茅台的净利润增长率难分伯仲,那么在未来的牛市中,民生银行的市盈率提高至17倍,与贵州茅台的市盈率提高至50倍,哪个比较容易?


?


我们只能让时间来说话。当然,我敢接受每一个人的挑战,时间以三年为第一阶段,五年为第二阶段,十年为第三阶段。


?


另:有愿意挑战的,请去主页的PK台留个记号吧。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