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冬季如何购买保险?

  民间有句谚语:小寒大寒,冷成冰团。眼下正处于一年中最冷的时节,冬日雨雪天气摔伤者大有人在,不少市民琢磨着如何安全过冬。而除了人容易发生意外伤害之外,冬季往往也是其他各种风险的高发季节。大家保小编就来讲讲冬季应该如何购买保险。

  防范风险意外险是关键

  冬季气温骤然下降,不仅疾病发生率上升,就连意外发生率也在悄悄增长,因为在低气温的环境下,人体的反应能力、应变机能会减弱,特别对老年人来说更易受伤,比如骨折等。

  此时,我们就该考虑下是否需要添置意外保险了。以平安产险为例,目前有专门针对老年朋友的骨折意外险,涵盖骨折意外和医疗责任。

  同时,也有针对学生儿童以及普通人群的意外险,可以提供意外医疗、意外津贴等多种保险保障,为消费者减轻意外事故带来的经济压力。

  据了解,由雪后路滑导致的摔伤等情况,意外险、意外医疗险,还有日常的医疗保险都涵盖此类保障。因此,市民因雪天路滑,造成的摔伤情况,产生的医疗费用,可以通过平常投保过的意外险、附加意外医疗险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投保的意外险保单中,没有包含意外医疗费用保障项目,就无法通过保险得到补偿了。

  滑雪受伤不是什么保险都能赔

  入冬后,滑雪就成了热门的旅游和运动项目,许多滑雪场都是人挤人。不少人更是为了体验滑雪的乐趣,特意去北方来一个冰雪游。

  值得注意的是,滑雪虽是一项高风险的运动,大多数旅游意外险却将其列入“免责条款”。同时,目前国内各大滑雪场出售的保险主要以公共责任险和人身意外险为主,游客在滑雪时撞伤了,不予理赔,因此购买保险时还需多留个心眼,问清楚再掏钱。

  公众责任险不同于人身意外伤害险,公众责任险主要承保被保险人在其经营的地域范围内从事生产、经营或其他活动时,因发生意外事故而造成他人
(第三者)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依法应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也就是说,如果是因滑雪场管理不善、设施缺陷造成伤害事故,游客才能得到赔付。而游客滑雪过程中摔伤、被撞伤,或是发生意外滑雪场又不认为自己有责任时,游客便无法获取保险赔偿。

  家中财物也需要保障

  这段时间以来,居民楼燃气燃爆、水管爆裂等事故的新闻又多了,不禁令人担忧起自家的安全。这时候,其实选择一份符合自己需要的家财险www.eastmoney.com/tag/jtcx.html,就能安心了。

  各家保险公司均有推出家财险,具体来说,燃气险、水暖管爆裂险或是财产综合险、财产一切险等家财险都可以一定程度上降低损失程度。其中,普通家财险对水暖管爆裂并不承保,需要投保人增添附加险。此外,有些家财险产品还可以承保因室外水管爆裂,楼上住户、邻居住户的水暖管爆裂导致的消费者室内财产遭遇水淹的损失。

  一般情况下,保险公司的家财险,是以承保个人家庭财产和房屋为标的的险种,最基本的保险责任包括泥石流、雷击、暴雨、台风等自然灾害,以及火灾、爆炸等意外事故。有的保险公司还延伸了基本的保障范围,如一些保险公司还将珠宝、金银首饰等在一般家居财物保险中不能承保的贵重物品也列入了基本保险责任范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