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家庭“顶梁柱”准备一份保障

  无论男女,作为一家之主,家庭支柱,责任担当。不仅殚精竭力,为前途拼搏,还要赚钱养家,赡养老人,抚养子女。生的希望伴随着巨大的压力!为此,要为家庭“顶梁柱”跟多的保障。大家保小编为此做以下分析。

  养老费用、医疗费用、教育基金……这些费用怎样解决,成为大多数人关心和担心的问题。但是当人们每天忙忙碌碌,从事紧张的工作时,对这些问题经常会忽略,甚至慢慢淡。

  还有许多人根本就没有想过这些问题,认为那些事情离自己还很遥远。其实不然,这些问题关系到每一个家庭成员。作为一家之主,应该引起高度重视。

  为人父母者,都有保护家人的意识,都希望老人健康、孩子平安,能够和伴侣牵手一生。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是家人最强悍的保护伞。

  在他们身强力壮,有赚钱能力的时候,这些都不成问题,可是这个世界并不能令人一切顺意。当不幸降临时,即使这个人有三头六臂也一样躲不掉。

  身为一位爱护家室、孝顺父母、疼爱自己的家庭支柱,绝不能只顾眼前的安逸,而把重要的生活、医疗、教育费用置之脑后。虽然人的生命总有一天要结束,当那一天真的来临时,谁也不想因为自己的疏忽,而使得妻儿老小遭遇困苦。作为一家之主,他这时将明白,唯一能为父母子女做的事情,就是预先留存一笔金钱。

  为了能够未雨绸缪,替家庭留足一笔足够的生活费用,使生活质量得到保障,作为一家之主不仅仅要努力赚钱,还要学会理财并把保险作为“万一”之后,保障家人生活重要工具,让保险延续对家人的关爱。

    家庭“顶梁柱”最需要保险!

  随着居民保险意识的进步,越来越多的居民选择保险来为自己的家庭构筑保障。但是,在家庭中究竟该先为谁买保险?一家之主,重于一切。

  在多数家庭中,父亲是最重要的经济来源,负担者孩子的养育、老人的赡养、家中各种费用支出。一个家庭最该投保的人因该是家庭的经济主要来源者。只有家庭的经济稳定得到了保障,孩子的成长才更有保障。

  健康的需要:

  随着现代社会的迅速发展,成功的男士更多了,但是他们的身体素质也越来越不如以前了,在不少人看来,男人的健康从来就不是问题;而事实上,男性并非我们认为的那样强壮。

  世界卫生组织(WHO)和联合国人口组织多年的调查统计表明:男性的平均寿命比女性短5—10年,而且在一些国家,这种差别还在逐年上升,作为家庭支柱的男人,一旦生病,尤其是罹患重大疾病www.eastmoney.com/tag/xhzj.html时,首先是经济收入锐减,生活水平下降。其次是经济支出加大,升职入不敷出。

  意外的需要:

  意外是一个面目可憎的睁眼瞎子,他每天都不知疲倦地四处肆虐。它不分年龄、性别、也不论职业贵贱,它不管富有贫穷,每一个人都可能成为它下一个捉弄的对象。而最怕的就是一家之主,家里的顶梁柱被伤害。

  顶梁柱一旦倒塌,整个家庭就会分崩离析;谁来赡养白发苍苍的老人,谁能够将年幼的孩子抚养长大,又有谁能够抚平未亡人心中的那道伤痕……

  在这里,想强调的是,年轻夫妇作为家庭的顶梁柱,是老人和孩子的保障,只有先保障好自己才能为孩子、老人提供保障,所以我们应该重视家庭顶梁柱的作用。

  如果家庭经济状况只能支付一份保险费用,应该首先给顶梁柱买份保险,到了有经济实力的时候在给老人、孩子买保险。

    家庭“顶梁柱”的保险构成

  “421”家庭结构,已成为目前主流的家庭结构。这种家庭保障结构抵御风险的能力非常差,一旦夫妇二人遭遇风险,家庭经济马上出现危机,老人和孩子的生活无法保障,保险也很有可能中止。

  “意外险和健康险”应放第一位!购买保险应更具轻重缓急来确定购买什么保险产品。人生中的风险主要有意外、疾病和养老。其中最难预知和控制的就是意外和疾病,因此首先要考虑能够保障这两方面的险种。

  与孩子和老人不同,年轻人为了事业经常在外奔波,出现意外的可能性也比较大,而一旦遇到健康方面的问题,经济来源也会中断,因此要先给自己买意外险和健康险。

  否则,即使购买了投资型的保险,当意外和疾病来临时才会发现,要么是买的保险“不管用”,要么是保额太少不够应急,最终使家庭陷入经济危机。

  意外险是用以保障被保人遭遇非本意的、外来的、突发性的、非疾病意外事故而造成的残疾或死亡的风险。作为家庭收入主要来源的“顶梁柱”,有必要为自己投保一定量的意外保险。

  每年只需花费几百元,就能拥有几十万元的意外保险,能够几大程度上消除在工作、路途中的后顾之忧,给家人以安心保障。

  健康保险是以被保人的身体为保险标的,是被保人在疾病或意外事故所致伤害时发生的费用或损失获得补偿的一种保险,同时也涵盖了呵护类以及住院补贴类险种。

  参加健康保险后,被保险人在有效期内发生疾病、分娩或因疾病、分娩而致死致残时,保险公司承担给付保险金的责任。

  相较之社会医疗保险,商业健康险承担范围大,承保疾病多,赔付种类全,已经成为社保体系之外必不可少的保障体系之一。

  俗话说人生在世,吃五谷杂粮,生老病死,谁都免不了罹患疾病。趁着身体状况比较好的时候,可以为自己和家人购置一些健康类险种。

  以预防疾病风险,住院还可享受补贴,有些险种甚至涵盖了医疗绿色通道的功能,可以说是全面呵护体贴入微。

    投保的误区

  现在,保险已成为个人理财规划中的重要一环。然而不少人对保险的认识还存在或多或少的误区,从而影响到他们的投保。

  误区一:家庭“顶梁柱”零保险

  “先为孩子买足保险”是不少家庭买保险时存在的误区、在不少家庭,孩子的保障十分完备,但作为家庭经济“顶梁柱”的父母却无险傍身。

  正确的投保观念应该是先保大人、再保小孩。子女的成长可能面临最大的风险直接取决于父母面临的风险,因此,只有家庭制造获得足够的保障,子女的风险才可能降到最低。

  误区二:仅仅购买教育金保险

  教育金保险是家庭理财规划的一个有力工具,但不应当成为孩子的第一份保险。教育金是10年或20年需要花的钱。为孩子买保险,首先应该规避的是目前可能出现的风险,即意外、疾病。

  成长的过程中,孩子逐渐会经历比较顽皮的学前时期,适当选择一些意外保险,可以使孩子的成长更有保障。另外,小孩的身体免疫力相对较低,容易受到细菌侵袭,健康保险也是家庭的一大得力帮手。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小孩住院的可能性大,住院医疗保险也比较适合家庭购买。这类保险一般可单独购买,且多为定额给付,比较实用。

  误区三:有“社保”不必购买商业保险

  新医改实施后,商业保险的作用并没有削弱。社保的基本设计原理是低水平、广覆盖。重大疾病的平均治疗费用为10万—20万元。社保最高支付额显然与这水平有差距,个人还需更具情况补充商业险。

  某些药品(新药、进口药、贵药等)以及一些诊疗项目、医疗服务设施都不在医保保销范围之内,商业保险科对此部分进行补充。此外,医保注重的是医疗费用的保销。通常人患病后,除了直接的医疗费用外,还会产生三个方面的费用:一是后续治疗费二是不能工作失去收入来源的费用。

  三是发生重疾后的后期治疗费、营养费、护理费等。这些费用可以通过商业保险解决。

  误区四:购买意外险“兆头不好”

  因“保险兆头不好”不买意外险是个误区。和保险公司其他险种相比,意外险堪称人人必备的护身险种。

  因为这一险种普遍花费不高,几十元甚至几百元即可带来一年保障。不过在购买意外险时要注意期保障范围。

  以保险卡为例,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卡主要针对经常出差或是每年都要旅行多次的人士;航空平安卡主要针对“飞行一族”;交通意外保险卡则主要针对经常乘坐轮船、火车和汽车等交通工具的人。

  误区五:豪宅没必要上保险

  随着房价高涨,目前“百万豪宅”比比皆是,家庭资产主要集中在房产已经成为常态。

  但绝大部分人并没有对家庭主要资产进行保障,堪称一大怪状。一般来说,房产要么不发生风险,一旦发生风险,花费都不小。

  通过家庭险为家庭主要资产上个保险锁也是一种化解家庭风险的理财之道。据了解,目前售卖的家财险普遍花费不高,几百元甚至一百元即可一年无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