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选择重大疾病保险?

  现代人对保险意识的加强,保险慢慢成为现代生活的必备品。很多人不会选择重大疾病保险,认为保费低,保障疾病种类多就可以了,其实不然。下面大家保小编就来讲讲关于重疾险大家需要了解的。

  从一家保险公司2015年1-11月的理赔数据看,给付超过38亿元,理赔件数超过80万件,其中,个人客户
理赔给付超过28亿元,同比增长接近18%,理赔件数接近25万件,同比增长超过14%,健康类(重疾、医疗、特种疾病)理赔金额的增幅最为显著,约26%。

  身故类分析:首选重疾和意外;身故赔付原因占比前三位分别为恶性肿瘤、心脑血管疾病、意外事故,因此,客户首要的保险需求是重疾、意外险。男性风险明显高于女性,男性应该有更高的保险意识,购买一定额度重疾和意外险产品。

  重疾类分析:男女防癌大不同:2015年1-11月,该公司个险重疾赔付13739件,其中,恶性肿瘤赔付10016件,占比高达73%。女性患癌比例高于男性,易患癌器官中女性乳腺及生殖系统占比最高,女性购买保险应以选择重疾产品为主。男性患癌器官中呼吸系统占比升至第一位,随着雾霾来袭,男性需要给自己更好的保护。

  恶性肿瘤存活高。从恶性肿瘤赔付种类看,乳腺恶性肿瘤的赔付占比最高,为17.88%,其次是甲状腺恶性肿瘤,占17.12%,第三是支气管和肺部恶性肿瘤,11.17%。随着医学技术的迅猛发展,靶向治疗逐步成为癌症治疗的主要手段之一,给癌症治疗带来了新的希望。北京大学肿瘤医院2013年数据显示,目前癌症的5年生存率为37%,预后最好的是甲状腺癌,5年生存率高达89%,其次是乳腺癌81%,常见的宫颈癌的5年生存率超过60%。赔付数据中数量占比较多的恶性肿瘤,5年存活率均较高。

  多数重疾需要长期的药物治疗和康复治疗,甚至终身服药,后期治疗花费巨大。根据全国十大城市社会保险数据统计结果显示,一般重大疾病治疗费用至少10万元,治疗后恢复正常生活的康复费用至少10万元。因患病收入中断,还需考虑贷款偿还,子女教育和基本生活费用。除了早发现、早治疗外,充足的经济支持是必要的前提。

  投保需趁早。从赔付年龄看,40-49岁客户重疾赔付占比最大,为38.08%,出险客户中年龄在30-59岁的占比达86.85%,该年龄客户是家庭经济收入来源的主要人力。

  保额充足很有必要。从重疾赔付数据看,74.33%的重疾保额在0-5万,占比最高,仅1.86%客户重疾保额高
于15万。据卫生部信息中心统计,人的医生罹患重疾的概率高达72%,手术治疗的平均费用在10万元(不包括化疗费、营养费、收入损失等),93.22%的
客户重疾保额低于10万,尚不能支持基本的治疗费用。根据权威机构发布的2014全球保险业务报告数据显示,我国人均年保费仅为779.78元,明显
落后香港、台湾、日本、新加坡、韩国等其他国家及地区,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中国人保险保障严重不足。

  站在理赔角度,应该如何科学规划保险配置?首选重疾,早投保,因重疾呈现年轻化趋势,且年龄小费率低,健康状况好,易标准承保;保全家,重疾的保险不应偏重于男性或女性,应为全家配备重疾保障。必备意外,在身故赔付中,意外身故占比13.01%,位居第三,因此在计划保险保障时,请务必配备意外险,尤其是风险较高的男性。保额充足,从理赔数据看,大多数客户的身故/重疾在10万以下,保障功能体现不明显,建议重新检视自己的保单,补充保障型产品份额。重疾保额建议以个人年收入5倍以上为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