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期仍有反复

周一沪指早盘高开高走,在券商、钢铁板块的带领下,持续上扬,一度涨逾2%,站稳3000点,三大股指全线大涨,涨幅均超2%。午后开盘,医疗板块飙涨,个股迎涨停潮,沪指持续强势,创业板一度涨逾3%。临近午盘,三大股指均有不同程度回落,涨幅收窄。盘面上,基因测序、网络安全、期货概念、医疗器械、生物制药、次新股等板块活跃。两市成交6600亿元,成交量有所放大。

首先消息面上, 经历了一个消息面偏暖的周末后,今日的CPI数据再度为市场带来一丝暖意。CPI的略低于预期,为政策宽松提供了基础。今日市场的走势同样符合周末暖洋洋的气氛,盘面上未有大起大落,缓慢坚实的走高,成交量温和放量,符合慢牛的特征。未来权重板块带动指数走高,而中小创带动市场人气,形成良性循环成为大概率事件。

其次从技术面来看,前期一再测试20日均线支撑,已得到确认。当前市场更多的压力还是来自于成交量及上方的套牢盘压力。后续增量资金能否积极入场将会成为指数能否上攻的关键,否则短周期内还将以震荡巩固为主。

总体上而言周末监管层的政策“新风”再次透露了杠杆松动的意向,虽然随后否定了加杠杆,但还是起到了加杠杆的效果,也释放出了积极信号;加之中国超级央行呼之欲出,市场聚焦超级金融监管,改革信号明显增强。受此影响,市场军心渐稳,市场信心得到提振,盘面也十分活跃。短期市场继续回暖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策略上可跟随多头主力军团顺势而为,逢低积极介入,以免错失当前难得的做多良机。

短线操作建议:上周五沪指跌破3000点整数关口后迅速反抽收复3000点失地,量能上也呈现了一定幅度的放量,3000点作为下一个阶段的支撑依旧有效,接下来市场短线仍会围绕3000点展开震荡整固,波段目标仍然要去冲击3200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