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反弹

早盘两市低开高走,午后三大股指继续回落,盘中在金融股的拉升下,出现一波反弹,尾盘继续杀跌。盘面上,稀土永磁、钢铁、有色、等板块表现较强,无人驾驶、网络安全等板块大幅回调。


截至收盘,沪指跌0.66%报2052.89点,成交2065亿元;深成指跌1.04%报10058.8点,成交3356亿元。


盘面上,钢铁、煤炭、有色等板块上涨;软件服务、电脑设备、公共交通等板块领跌。


  消息面:稀土永磁板块全线飙升。稀土板块国家收储尚未兑现,但市场传闻已久,近期主要品种出现价格上涨,将涨价题材的炒作延续下去。本次反弹有两条主线,一条是美元走弱带来大宗商品价格反弹,其起点是3.17日美联储议息窗口宣布不加息;而另一条则是金融股,其源于3.18证金宣布恢复转融通,随后还有债转股利好,这两条主线都未有改变,因此行情还会持续下去。


综合来看,工业增加值和社会消费品零售等多项宏观经济数据均好预期,通胀稳定下,直接融资规模增幅加快,反映中国经济稳定增长的趋势未变,但A股市场缺乏增量资金助力持续反弹。


个人认为周三沪指借所谓的利空快速击穿3000点和20、30日均线,暴力洗盘进行诱空的嫌疑极大。大跌之后,必有反弹,市场有望复制去年11月27日之后的走势,重返2900-3100点箱体。从技术面看,大盘受制于30日均线压制。





主力资金




近期操作:

综合来看空头集中宣泄完毕后,市场将重回震荡上行的节奏。今日市场出现弱反弹,没有试探昨日低点,已属难得。投资者切莫轻易追涨,有些高位票正在构筑头部,要注意甄别。在趋势明朗前,投资者当保持谨慎,不要轻易追涨,可逢低建仓滞涨蓝筹股。







以上内容属个人观点,仅做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