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要信息转载(1)

投资者闻之色变 IPO堰塞湖淤积该如何平稳泄洪

2016年03月18日 06:43来源: 编辑:东方财富


投资者闻之色变 IPO堰塞湖淤积该如何平稳泄洪截至2016年3月10日,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756家,其中已过会103家,未过会653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608家,中止审查企业45家。据业内人士测算,如果不是监管层有意调控,这个堰塞湖规模早已超过1000家。(投资快报)

  截至2016年3月10日,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756家,其中已过会103家,未过会653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608家,中止审查企业45家。据业内人士测算,如果不是监管层有意调控,这个堰塞湖规模早已超过1000家。

  按照正常的发行节奏,在不考虑新增排队公司的情况下,要消化这个堰塞湖恐怕需要用时三年以上。即便这样,后面排队的公司依然痴心不改,不断有新面孔加入到待审企业中来。面对数量庞大的新股IPO队伍,不只是投资者闻之色变,也对监管者将其如何分流提出挑战。

  中国股市先天就是为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而设立,所以法律规章的制定主要是保护融资者的利益。一旦企业拿到IPO过会许可之后,大股东可以与券商合谋,故意拿出一些“是似而非”的利好来推高新股发行价。待到新股成功上市后,再用高位减持手段,达到“一夜暴富”的目的。

  虽然证监会也察觉出大股东和高管违规减持问题,出台了一系列限制减持的规定。但依然还留下大宗交易这一漏洞,让减持新规根本起不了太大作用。大股东和高管们依然可以堂而皇之的大比例减持股份套取巨额财富。而承受重压的还是中小投资者。

在A股市场的上市公司大多都“不差钱”,因为定增门槛太低,再融资实在太容易。有的企业上市没几个月,就要筹划定增融资,而且间隔时间越来越短,特别是再融资的金额也远超首发融资。显然,在A股市场上,不仅是大股东和高管缺钱可以随便拿,而且自己的企业缺钱也可以定向增发,为了获得这种待遇,就算再排几年队也值得啊!

  中国股市存在着一个巨大IPO堰塞湖,从表面上看,证监会只需加大新股发行放式来化解即可,但这并非是治本之策。因为A股IPO堰塞湖不仅与制度漏洞有关,也与对违规者惩罚力度太轻有染。所以要解决IPO排队问题,必须要做好以下三件事。

  其一,建立转板制度,鼓励排队IPO企业分流至新三板。就是把新三板当作一个踏板,符合规定的企业先上新三板。而通过监管层对其进行一段时间的考察,其业绩和发展潜力确属上乘的企业,可以转板至创业板或中小板。这样会有部分排队企业冲着转板制度,而分流至新三板。

  其二,加快推进注册制改革,将有望缓解困扰已久的IPO排队问题。注册制改革就是将事前审核的权利下放至交易所和券商,监管层只负责核查上市公司信披的真实性,以及对事后信披不实的问责,这会使企业上市周期大幅缩短,在舒解拟上市企业长期排队困境外,也将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

  其三,并购市场的活跃,也为拟IPO企业提供了另一种可能。实际上从2012年IPO暂停后,并购市场逐渐活跃,成为企业和投资人寻求退出的另一种尝试。据市场机构清科集团的数据,2014年中国并购市场共完成交易1929起,比之2013年增长了56.6%。笔者认为,虽然并购数量近年大幅增加,但整体只占到机构退出总量的五分之一左右,这还不够,未来中小企业间的并购市场还将大幅扩容。


03-18 08:53



12-30 08:29

中石油和中石化一把手去年税前收入公布

2016年12月29日 21:06
来源:中国石油报


8998人参与 973评论

原标题:去年中石油和中石化一把手的税前报酬均为五十多万元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发布《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办法》


12-30 18:21

 在新的监管理念、监管要求引领下,面对前所未有的复杂执法环境的挑战,证监会全系统上下联动同心协力,持续对各类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全年行政处罚工作成效显著,共对183起案件作出处罚,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书218份,较去年增长21%,罚没款共计42.83亿元,较去年增长288%,对38人实施市场禁入,较去年增长81%。行政处罚决定数量、罚没款金额均创历史新高,市场禁入人数也达到历史峰值。除信息披露违法、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等传统案件外,还显著加强了对中介机构未勤勉尽责、编造传播虚假信息等违法行为的处罚追责力度,全面深入推进私募基金行业和股转系统领域的执法,将依法、从严、全面监管的要求落到了实处,对违法违规行为形成了强有力震慑,为资本市场的健康稳定保驾护航。(2016.12.30,证监会网站)

12-30 18:23

 在新的监管理念、监管要求引领下,面对前所未有的复杂执法环境的挑战,证监会全系统上下联动同心协力,持续对各类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全年行政处罚工作成效显著,共对183起案件作出处罚,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书218份,较去年增长21%,罚没款共计42.83亿元,较去年增长288%,对38人实施市场禁入,较去年增长81%。行政处罚决定数量、罚没款金额均创历史新高,市场禁入人数也达到历史峰值。除信息披露违法、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等传统案件外,还显著加强了对中介机构未勤勉尽责、编造传播虚假信息等违法行为的处罚追责力度,全面深入推进私募基金行业和股转系统领域的执法,将依法、从严、全面监管的要求落到了实处,对违法违规行为形成了强有力震慑,为资本市场的健康稳定保驾护航。(2016.12.30证监会网站)

12-30 18:25

 在新的监管理念、监管要求引领下,面对前所未有的复杂执法环境的挑战,证监会全系统上下联动同心协力,持续对各类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全年行政处罚工作成效显著,共对183起案件作出处罚,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书218份,较去年增长21%,罚没款共计42.83亿元,较去年增长288%,对38人实施市场禁入,较去年增长81%。行政处罚决定数量、罚没款金额均创历史新高,市场禁入人数也达到历史峰值。除信息披露违法、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等传统案件外,还显著加强了对中介机构未勤勉尽责、编造传播虚假信息等违法行为的处罚追责力度,全面深入推进私募基金行业和股转系统领域的执法,将依法、从严、全面监管的要求落到了实处,对违法违规行为形成了强有力震慑,为资本市场的健康稳定保驾护航。

12-31 06:26

2016收官盘点:沪指全年下跌12% 创业板指重挫27%

2016年12月30日 15:00

来源:东方财富网



12-31 06:46

 

  数据宝统计,若以上市公司董事、监事以及高级管理人员为统计对象,今年全年共有5206笔增、减持记录,其中,增、减持次数分别为1680次、3526次,减持次数为增持次数的2倍,涉及1031家公司。全年净减持505亿元,仅次于2015年。


12-31 07:05

赔钱的2016:A股全年超2000只股票下跌 占比近8成,人均亏损1.3万元。(2016.30,东方财富网)


12-31 07:22

2016年A股市值蒸发2.2万亿 股民人均浮亏4.3万元(2016.12.30,凤凰cj).


01-01 22:15

今年280家企业获得IPO批文 筹资总额1843亿元

2016年12月31日 02:47

来源:

编辑:东方财富网



01-03 08:51

今年A股IPO融资预计达2800亿元 批文或延续一周一批(2017.1.5,东方财富网)


01-03 08:51

今年A股IPO融资预计达2800亿元 批文或延续一周一批(2017.1.5,东方财富网)


01-04 08:44

而根据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情报署的数据,2012年全球石油需求量为8905万桶/日;2012年中国石油需求量料为1018万桶/日(约5.3亿吨/年);2012年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石油需求量为4539万桶/日。
瑞士银行去年年底的报告称目前世界已证实石油储量有1.8万亿桶,这意味着按现有石油消费水平,世界石油还可开采46年。该报告同时公布目前世界石油储量前10个国家的最新排名,分别是:沙特362亿吨、加拿大184亿吨、伊朗181亿吨、伊拉克157亿吨、科威特138亿吨、阿联酋126亿吨、委内瑞拉109亿吨、俄罗斯82亿吨、中国60亿吨、利比亚54亿吨。
按这个数据中国60亿吨的石油储量,按目前开采速度可开采20多年,但实际上,每年会发现不少新增石油资源。国土资源部3月份公布的2012年我国石油天然气等主要矿产资源储量的最新数据表示,2012年全国石油新增探明地质储量15.2亿吨,同比增长13%,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10次、也是连续第6次超过10亿吨的年份,新增探明技术可采储量2.7亿吨,同比增长7%,因此开采的资源和增加的资源差不多。

01-05 12:57



05-17 09:02

 事实上,此前市场就期盼A股早日纳入全球MSCI新兴市场指数。不过在2016年6月,MSCI还是延迟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而中金早前就表示,如果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将有望流入大量的海外资金。

  调整名单

  新增39只成分股:广汽集团、海天味业、大唐发电、中原证券、苏泊尔、艾派克、环旭电子、西部建设、古井贡酒、搜于特、三角轮胎、粤泰股份、建投能源、恒逸石化、吉比特、拓普集团、中化岩土、新华网、东旭蓝天、海信科龙、安洁科技、伟星新材、太阳能、北方国际、齐翔腾达、节能风电、西部黄金、齐星铁塔、长生生物、京汉股份、中钢国际、未名医药、广誉远、嘉宝集团、杭萧钢构、工大高新、华东科技、联创电子、西藏城投。


05-24 08:59

近七年A股减持金额近7000亿元 为增持3倍

2017年05月24日

  近期的调整行情中,在部分跌跌不休公司纷纷获得增持的同时,也有些公司遭到了减持。统计数据显示,本轮调整行情以来,274家公司获净增持,168家公司遭净减持。而据有关机构统计,近七年来A股市场减持金额累计接近7000亿元,累计增持金额仅略超2000亿元,减持金额为增持3倍。


05-24 09:03

近七年A股减持金额近7000亿元 为增持3倍

2017年05月24日 07:42

来源:

编辑:东

  近期的调整行情中,在部分跌跌不休公司纷纷获得增持的同时,也有些公司遭到了减持。统计数据显示,本轮调整行情以来,274家公司获净增持,168家公司遭净减持。而据有关机构统计,近七年来A股市场减持金额累计接近7000亿元,累计增持金额仅略超2000亿元,减持金额为增持3倍。


05-24 10:48



07-02 17:15

上半年A股融资大数据揭秘:IPO融资规模增3倍!2017年上半年IPO常态化,共发行247家,融资金额高达1,253.96亿元,同比增长超3倍;而定增的融资额同比下降了12.44%。但据研究发现,定增仍在股权融资中占据主导地位,融资金额达到6704.77亿元。(21世纪经济报道)

07-02 17:15

上半年A股融资大数据揭秘:IPO融资规模增3倍!2017年上半年IPO常态化,共发行247家,融资金额高达1,253.96亿元,同比增长超3倍;而定增的融资额同比下降了12.44%。但据研究发现,定增仍在股权融资中占据主导地位,融资金额达到6704.77亿元。(21世纪经济报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