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国的股市梦(1)

2016年以来,是中国股市梦得以实现的美好时刻:

*)茅台的股价差点过了500元;

*)格力电器的(复权)股价竟然达到了3157元,成为中国第一高价股;

*)方大炭素的股价连涨四个月,涨幅太惊人了,这远远超出任何人的预料;

*)很多股创出了历史新高或接近创出新高:600900,601288,601668,601318.................

...............................................................................................................**)601101还应当有较大的涨升空间:

1)发行价过高,主力严重被套;

2)业绩增长突出----超过400% ;

3)还有一点更为重要,它的无烟煤存量占比突出。而无烟煤,特别是无硫无烟煤则是世界的紧俏商品,肯定将成为各国的收购兼并对象。

一切有远见的企业家,应当去积极地兼并收购这类矿山,长期投资!

建议601101的老总减少出口,等待涨价。

07-26 19:28



07-27 09:54



07-27 09:55



07-27 09:55



08-01 21:49


  在6月22日的《第四届全国低品位矿采选技术交流会》上,笔者有幸和中国工程院院士蔡美峰聊煤炭的未来,在地热开发、可燃冰、新能源等冲击下,中国的煤炭还有戏吗?

  “50年之内煤炭在中国一定是主体能源,其他能源50年之内无法取代煤炭的主题地位”——蔡美峰

  今天我们就看看中国煤炭现状,中国现在火电仍然占比超过60%,发电量占比甚至超过70%。

  2016年发电量同比增加5.2%,现代生活、中国的工业化、城镇化都需要大量电的支持,与贴吧里说的“能源需求总体下降那是必然的”相悖!

  当今火电仍然占领主题位置。占据2016年总发电量的71.6%!在大家倡导去煤的今天,火电发电量同比增加2.4%!燃煤发电同比增加1.3%。

  清洁能源中水电占据19.71%,同比增加6.2%,但是相比火电差距仍然巨大!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风电、太阳能发电、核电共占据2016年发电量的8.69%,和火力发电根本无法相提并论!

  上述只包括了发电部分,煤炭在冶金、化工方面的用途短时间之内其他能源无法代替!中国是钢铁大国,尤其是粗钢方面,世界第一,焦煤的地位仍不可撼动!

  火电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期,都将是我国电力工业的主要电源支撑。技术的进步是一方面,主要还是火电的先天优势(地理条件要求低,建设周期短,技术成熟,投资相对不大)所决定的,另外火电目前还是要朝着大容量、高参数的环保型机组(包括600MW及以上的CFB机组)和热电联产机组的方向发展。

  当今之际,煤炭如何实现清洁利用才是重中之重!

  当然蔡院士也说了:煤的利用最多不会超过300年,未来清洁能源、新能源必然会代替煤,但是目前从事煤炭的不必恐慌,煤炭50年之内仍占主体地位!


08-08 12:07



08-12 03:43

 美国指数供应商——MSCI明晟周四(8月10日)表示,在2017年8月进行指数季度评估时,将在其MSCI中国A股指数中加入六只股票,同时剔除三只股票。新增的股分別为分众传媒(002027-CN)﹑巨人网络(002558-CN)﹑第一创业(002797-CN)﹑神火股份(000933-CN)﹑凯乐科技(600260-CN)及现代制药(600420-CN)。

08-13 14:43

 高分红公司值得市场持续关注

  在上市公司半年报信息为市场所热议的同时,不少公司也祭出“杀手锏”——通过披露半年报分红预案,吸引市场目光。记者注意到,目前A股市场中已有24家上市公司率先披露了半年报分红预案。

  这24家中有10家上市公司拟以送转股的形式发放福利。其中,赢合科技拟以10股转15股,暂时成为每股送转最多的上市公司。而楚江新材、三圣股份、长信科技、长海股份、平治信息、杭州园林、元成股份、集友股份等拟以每10股转10股。龙大肉食拟以每10股转7股。

  按照这10家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的总股本数据算,送转股数最多的为长信科技,公司转增股份数高达11.49亿股。而转增股数不少于亿股的还有楚江新材(5.35亿股)、龙大肉食(4.45亿股)、三圣股份(2.16亿股)、长海股份(2.12亿股)、赢合科技(1.86亿股)以及元成股份(1亿股)等6股。

  此外,集友股份、杭州园林、平治信息分别送转6800万股、6400万股和4000万股。

  而计划以现金分红的上市公司有精达股份、坤彩科技、诚志股份等12家。其中西藏珠峰出手颇为大方,拟每股派0.6元(含税)红利,成为目前每股派发红利最高的上市公司。长荣股份和安图生物则计划每股分别派0.45元(含税)、0.36元(含税),排在西藏珠峰后面。每股派发0.2元(含税)以上的上市公司还有时代出版、奇精机械和新疆城建等3家。诚志股份、超频三、百隆东方和华映科技等4股每股派发红利不少于0.1元(含税)。而精达股份、坤彩科技则拟每股分别派0.05元(含税)和0.06元(含税).

  两市还有皮阿诺、洁美科技计划在派息的同时转增股本。8月5日皮阿诺公告表示,公司实控人马礼斌提议以截至6月30日公司总股本6213.66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00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红利1864.10万元;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共计转增9320.49万股。而洁美科技7月18日披露的《关于2017年半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的公告》显示,公司实控人方隽云建议以截至6月30日公司总股本1.02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4.00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红利4091.20万元;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共计转增1.53亿股。


08-14 08:55

近百个煤电项目被停建或缓建 神华等多家煤企未幸免近日,国家发改委等16部委联合印发《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防范化解煤电产能过剩风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十三五”期间,全国停建和缓建煤电产能1.5亿千瓦,淘汰落后产能0.2亿千瓦以上,实施煤电超低排放改造4.2亿千瓦、节能改造3.4亿千瓦、灵活性改造2.2亿千瓦。到2020年,全国煤电装机规模控制在11亿千瓦以内,具备条件的煤电机组完成超低排放改造,煤电平均供电煤耗降至310克/千瓦时。(证券日报)

08-19 13:38

2017年8月18日,在全球股市大跌的背景下(之前美国股市大幅下挫,跌幅均超过1%;香港恒指当日跌幅达1.08&;日経指数跌幅达1.18&。),而上证指数当天却以小阳线报收,这是几个月来所没有过的事,太难得了!

这能否说明大盘大跌不下去了?下周的走势才能证明吧。

08-22 21:04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