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料看盘:学习篇风口与龙头2》

风口分类:

1:政策新闻类

爆发性政策新闻/预期性政策新闻

这些新闻可以根据新闻信息的分量,来判断收益上市公司的上涨高度

2:商品涨价类

预期性商品涨价/实质性商品涨价

要根据商品的属性,受益范围大小,涨价预期的空间以及实质性涨幅来判断受益上市公司的上涨高度

无论是政策新闻类风口还是商品涨价类风口,炒作预期的空间总比操作爆发的空间要大,因为中国股市是一个不完善的政策市场,投机情绪浓厚。炒作预期能给众人带来更多的想象空间,也就更容易收到资本的追逐,而一旦风口实质性爆发,那么想象空间变现,他的空间只能参照与实体的力度

3:科技变革类

这类风口是根据科技变革的力度大小来判断上市公司的上涨高度的,科技变革类风口的操作空间更大,因为他有着更多的想象空间

4:资金偏爱类

水至清则无鱼,游资的存在让这个市场中充满了更多的凶险,可同时也给股市带来了一定的繁荣,比如投资喜欢炒作讲故事的提成和公司,再比如游资喜欢操纵小盘股,而当这些股票短时间聚集到一定的数量那么就及其容易形成一波新的风口。

龙头又分为哪些呢?

换手龙:

指的是经过充分换手的龙头,相对于一子龙而言,换手龙更具备参与的价值,只有让绝大多数人都能够参与的龙头才是真龙头,只有经过充分换手的,经过市场资金充分考验的龙头才不会轻易的死去。

次龙:

指的是仅次于龙头的个股,普通中小级别的风口,它是不具备参与的价值的,因为一个中小级别的风口,很难同时吹起两条龙,做交易只做最强的。但是如果遇到中大级别的风口,群龙共舞而这个时候的龙头又上不去,那么次龙就具备参考的价值了,比如一个中大级别的风口来临时,龙头一字板连续直上天量封单,那么这个时候,就可以考虑换手板的次龙,一子龙虽然不能上也上不去,但是它具备参考的价值,比如一子龙成百上千的巨量封单牢牢封死涨停,我们虽然进不去,但是辩证的去思考,它也同时意味着次龙足够的安全,龙头不死行情不止。既然一字龙头天量封单涨停,也就意味着行情不会轻易的结束,那么这个时候,市场上后知后觉的资金,就会退而求其次选择次龙,当然这所有的提前是龙头进不去,但只有足够安全的情况下才会选择次龙。否则有龙头谁会选择次龙呢?

影子龙:

影子龙属于次龙的一种,影子龙属于次龙但是次龙未必就是影子龙。影子龙顾名思义如影跟随的意思。它一般出现在大级别的风口或者超大级别的风口。在市场行情好转,大级别风发时,一支龙头以及不足以容纳那么多的资金量。那么一来,市场上就会同时打造两支龙头,当然这两只龙头必须都是换手龙,影子龙最大的特点是稍弱于龙头一筹,如影跟随。比如龙头封板那么影子龙紧接着也会封板,但是无论从封单时间还是从封板力度看都弱与龙头一筹。影子龙的缺点是始终弱于龙头一筹,但是影子龙有个极大的优势就是有龙头作为参考,只要龙头封死涨停,那么就几乎可以无脑上影子龙。

卡位龙

卡位有篡位取代的意思,龙头无常主,强者自当之。龙头不是固定的,有些时候如果龙头抛压太大了,或者后期市场认可度不高,再或者龙头被停盘。那么就有可能被其他个股所取代,这种龙头更换叫做卡位,替代的龙头叫做卡位龙。

补涨龙:

一般出现在大级别或者超大级别风口上,当龙头涨幅很大市场资金恐高,不愿意或者不敢再去高位接力,但是风口又没有结束,于是市场资金会选择一个之前没有怎么炒作过的价格比较低的相对低位的又包括风口概念的股票进行操作。补涨龙的特点是上涨快速,绝不拖泥带水一气呵成,但是它一般出现在大级别或者超大级别风口的中后期,高度相对有限。

庄龙:

顾名思义就是庄家打造的龙头,它相对于真正龙头的区别是真正的龙头是市场合理的结果,是大级别风口的产物,真正的龙头不会轻易的死去;而庄龙只是少数人用资金刻意为之的结果。庄龙往往独立于大盘,独立于市场行情,并不伴随风口,要了解庄龙必须了解庄家的用意,一个没有风口没有市场资金合理甚至逆着大盘的头龙,背后肯定是有鬼的,所谓事出寻常必有妖,庄龙大多数都是一些有问题的上市公司为了逃避被ST的风险,或者达到自己出货的目的,上市公司的高层雇佣操盘手刻意拉升股价,哄骗股民接盘。任何没有风口的龙头,任何没有经受资金考验的龙头都不具备参与的价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