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料看盘:学习篇周期与非周期的投资逻辑》

万东做完,很多投资者就不停询问我下支目标股是什么,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确实直接上代码简答粗暴,但背后的选股逻辑自己要了解清楚。

放眼整个股票市场的行情,有各种各样。但从大的程度来划分,无非就是周期与非周期行业。他们的规律不同,影响的因子不同,所以在实战中投资逻辑就不同。

什么是周期性行业?它指行业发展轨迹具有较强的周期波动属性。形成周期波动的因素有分为三类:一是经济周期依存度高的行业(钢铁,水泥,有色,煤炭等),经济周期依存度高的行业特征,经济低迷,行业低迷;经济繁荣,行业增长。选股方面更重要选择龙头公司,适合中长线投资。二是行业因素波动影响行业(科技),主要分析行业是由上游驱动还是下游驱动;三是政策依存度高的行业(房地产,光伏);

什么是非周期行业?一是收宏观经济影响小的行业,二是不存在特定的周期时间。非周期行业主要看它的价值和成长(包括消费者人数,消费频率,消费单价 )。这里拿茅台举例,茅台企业成长靠两点,第一产品供给加大,第二提高单价。现在价格已经3000多元了,产品供给加大需要较长的时间周期5年窖藏啊。所以茅台酒成长性相对较低,我们只能通过价值来分析它,价值就是看估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