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扬帆2017》

也许2016年最伤人的一句问候就是:股市你赚到钱了吗?16年全年,沪指下跌12.3%,深指跌幅19.6%,创业板更是重挫27。7%,距统计报道:A股持仓投资者人均亏孚4.6万元。

从这个角度,笔者还是相对幸运的,起码还有10%的收益。但纵观全年整体收益高开低走,自身角度操作上还是出现了问题,现在复盘回头看,其实一些问题还是可以避免的。炒股就是在不断的纠错改错的一个过程,或许这就是股市的魅力所在吧!

言归正传,笔者对比17年的行情还是很乐观的,预计指数先抑后扬。早在10月24日笔者的文章《大料看盘:5-3-5的时间周期与空间周期》中就分析到:“上涨浪5-3-1和5-3-3和调整浪5-3-2和5-3-4的时间周期基本相近,那么5-3-5的时间周期在50个左右,空间周期用123求4的方法得出,(3浪高点x4浪低点)/2浪低点=3353点。”在11月29日那天,日线指数已经出现顶背离,考虑到时间周期在41个,指数达到3301点,不论从空间和时间周期都与当初的判断看只能是需要警惕,还做不到十足的把握下定论!但12月5日的跳空缺口和12月12日的大阴下跌,就已经对5-3-5的结束盖棺定论了。




目前我们处在5-3的调整浪中(这里我们回归下4月5日笔者的文章《大料看盘:大浪5-3该如何划分》),我们可以把调整浪划分为ABC 形态,5-3的调整浪空间3301-(3301-2638)x0.618=2974点,时间周期在50-80个左右。二季度我们将全面迎接5-3的主升浪,空间指数在3800点到4000点间,现在想想对兴奋!

让我们撸起袖子一起加油干!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