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料看盘:如何把握时间和空间的转换》

备注:在近期发表的文章中,不少朋友还是在反复询问笔者如何把握时间和空间周期,希望能详细的阐述下我的波浪理论。今天大盘走势预期中,没必要重复观点。那么跟大家再次分享下在2011年3月25日发表的内容,相互交流,取长补短。



首先我明确几个概念:价格即上涨的空间,周期即行情运行的时间,变量!那么价格=周期*变量!这里我们需要注意的问题有以下几个:



1.最终导致我们盈亏的是价格,因此周期和变量只是间接因素


2. 在技术面我们一般先通过划分浪型和斐波那契周期来大体的确定一个价格区域和运行的周期,一般为了提高准确度我们都是利用日线浪来做逐个级别的计算,浪划的越细,时间周期越短,则准确度就越高!


3.举个例子:3012点(这个点我在2839点确认日线进入5浪3上涨之后提前给出了第一个分时线的高点(即5-3-1),当时我给的3020点,3012点的当天我即给出了明确的提示5-3-2调整开始,时间周期5-8天)那么3012点开始的下跌至最低点2851点刚好运行了5天,到这里我在博文中便指出了进入5-3-3上涨!当5浪3的总体高度确定了之后,在5浪3中我又细分了5个小浪,然后针对每一个浪做细致的分析,这里我发现篇幅太少,需要讲的东西太多,突然没法详细的写下去了,留给一些有基础的人研究吧!


4.变量主要是用于我们盘中做即时判断的依据!比如任何因素导致下跌的速度过快,那么在一定的时间内下跌的空间就会加大,如果空间已经放大,那么到了时间就会止跌转涨!如果空间上比较抗跌,而且变量是一定的,那么时间周期我们就要考虑延长!这个变量我们主要关注涨跌的速率(很多软件中都有这个速率的指标),用在上涨中的道理是一样的!


如何预测时间周期?这里我举例说明:如图


1.神奇数列:1.2.3.5.8.13.21.34.55.89.144...........依次相加


2.目前的日线波浪:2670点我提示了日线5浪上涨开始,2939点5-1结束进入5-2调整,2839点5浪2结束进入5浪3,3012点5浪3-1结束(当时我提前一周给的高点是3020点)这里我给出5-3-2调整周期是5-8天!问题就在这里,许多人和我探讨为什么是5-8而不是其他,更长或更短?


3.如图5-1中从分时线我又分了3个小浪,其中5-1-1上涨5天,5-1-2调整2天,5-1-3上涨6天


4.如图5-1上涨一共是13天,5浪2调整是5天


5.如图5-3-1上涨11天,5-3-2调整5天


综述:在上涨周期中,上涨浪的周期数总是多于调整浪的周期数,上涨的变量越大调整周期越短,例如上涨13天我们一般认为调整会有8天,如果上涨的变量较大调整就缩小到5天,因此5-3-1上涨11天,那么调整最多就是6天,因此我给出5-8天的区间!用在下跌中道理是一样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