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1年3月份A股行情预测(带分析图)

股市如潮,波浪起伏。蕴含涵经济趋势和周期,每一根K线,都是群体意思的博弈。股市如海,资金如水。经济如风,K线如浪。波浪起伏之间的差价是股民追随的利益,在群体的贪婪和恐惧之间,形成了整个股市的大小周期。看是随机,实在有规律可循。虽是人心,实在为天人合一。




下面通过复盘总结,验证其规律和K线波浪。


上面是沪股大盘图,从20年7月13日见短线顶之后,半年的向上趋势调整图,透过时间周期复盘总结,发现其中之间的规律。


一:以一个月为周期的转折点,从七月以来每个月底或月初都是转折点。其中,7月底,9月底,10月底,12月底 2月初,都是小浪底部调整期。8月底9月初,11月底12初,1月底,等都是由上向下转折点。整个趋势运行在15度的斜度上行轨道之中。


二:以36天左右的时间周期,如7月13,8月18,9月21,10月30.12月7日.1月13, 2月18等,为小浪顶的压力周期时间窗口,除了10月30.与月底周期重叠在底部,其他的时间都是短线顶,上面的时间周期基本在33天到38天之间,稍有偏差。因为有周末,或节假日的顺延因素。


三:节气时间窗,每个月的一节一气时间点的前后,都容易形成比较大的振幅,或者转折,如,8月7日22日 , 9月7日 22日, 10月8日 23日,11月7日22日,12月7日 21日,1月5日20日,2月3日18日。这些节气时间窗,都形成了一些大小不同的振幅,




当以上三个周期时间窗,如2个或以上出现重迭的时候,就很容易形成转势,或者振幅能量加大,如,36天周期的中的,2月18日,和节气周期2月18‘雨水’重迭,大盘的下跌幅度加大,尤其是创业板,形成了大幅度的杀跌。及9月底36天周期与30天周期重迭,形成由平行调整至上行趋势的转折。


通过总结,我们对3月份的大盘来做详细的时间周期预测和趋势判断及操作规划。首先看时间窗,我们定下月底月初的时间窗,3月1日,开盘基本上是触底反弹的楷率很大。下一个是节气时间窗3月5日是惊蛰,3月8日是星期一,如果下周是小阴小阳,整理一周,那么,惊蛰后会有向上发力,如果周一到周五反弹幅度过猛,则选择及时获利。再观后期大盘。


3月20日是春分是个周六,所以19日或22日也是一个转折日。然后36日的周期,上一个36日周期是2月18.加36天(因为2月只28天)所以大约时间在3月26日前后,这又是一个周五。所以3月24日至3月26日,密切观察,60分钟MACD技术指标,随时选择出货。


从时间窗分析3月5日到3月20日中间有14日的连续时间趋势,很容易形成9个交易日的连续幅度。沪市与创业板的大趋势图判断。




看上图:创业板趋势已经明显破位。大浪周期基本是半年左右一浪。也就很难拉起连续9个交易日的行情。如果有连续的上拉行情,容易在沪市板块中的个股,基本是周期股,金属,有色,金融,或地产类的股票为首选。


就3月份行情综合做判断:第一周反弹调整,第二周 第三周上涨,第四周横盘,注意周未下跌。另外密切关注即时行情动态,随时灵活变通周期时间点的判断。个人观点仅供参考,谨慎操作,风险自负。

一云2021年,2月27日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