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4月战斗结束!这点你学到了吗?

弘揚一句话盘面总结:雄安新区全面熄火,资金出逃意愿坚决,次新股延续强势反弹,一带一路回温,锂电分化分化明显,指数V型反转,短周期做多热情大增!


一年一度的五一节假日又到了,弘揚在这里祝大家假期愉快,天天都有好心情,也希望大家多多陪伴家人,毕竟这世界最珍贵的莫过于亲情。对于弘揚呢,假期肯定是要过的,但继续给大家分享弘揚的投资心得也是弘揚的习惯。4月的行情风云变幻,政策博弈和资金博弈可谓达到了巅峰,有太多值得我们回味的地方。接下来各位股友就和弘揚一起回顾一下吧。


指数回顾:



上图是上证指数周K线,我们发现四月份走出了一阳三阴走势,最终以周线破位状态报收。值得欣慰的是成交量上近三周以来持续缩量,长下影线和下方前期低点的支撑,这里止跌企稳概率极大,各位股友也不用过分悲观。分析这一波的大盘杀跌原因,并非天灾,而是监管层对市场的强项干预,打乱了市场原有的节奏。因此大家不要因为本月投资收益不理想而自责,保持自信自己反思市场运行节奏才是最应该做的事!


那么我们可以从指数的走势中学到什么呢?弘揚给大家罗列了最重要的两点:


第一:慢拉急跌是市场永恒不变的节奏


17年以来历经15周的上涨,3周就被打回起点。那么作为交易者的我们必须去适应这个市场的节奏,当大盘经历了一波大周期的上涨行情后,忽然出现异动杀跌信号,不要犹豫,尽量第一时间的出逃,观望为主。当大盘出现止跌信号,开启新一轮的反弹应该保持更多的耐心,积极持股待涨。弘揚认为:交易盈利的核心不在于赚大钱,而在于少亏钱!规避风险远比发现机会重要的多!


第二:制定并严格执行交易策略


古人云: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进行股票投资,也需要提前制定交易策略和计划。


自今年一月份以来的上涨行情,其实指数有一个非常关键的压力位——3300点。按照支撑位和压力位的交易策略,3300点附近一定是要做减仓动作的,等待3300点突破再进行仓位回补,这是交易纪律!


我相信如果能够执行3300减仓的策略,那么一定能够守住利润,完美的规避本波杀跌风险。近期的3100点也可以从容抄底!当我们跳出我们交易本身,作为一个旁观者去审视自己的时候,或许答案便清晰可见。也希望各位股友,以后一定要做好仓位管理。


雄安新区: 雄安新区作为清明节后横空出世,百年大事,千年大计!题材极大!也是迎来了人气和炒作高潮,几乎整个月的节奏都围绕雄安新区进行。但是一个大热点真正能赚钱有多少呢?按照历史规律,大部分人都会在热点上巨亏。


弘揚在雄安新区刚开始就告诉大家,雄安新区目前只能当作热点炒作,毕竟从政策出台到地区规划至少需要一年的时间,从区域规划确认到建设实施、招商引资仍需三到五年。所以其实雄安新区确切的来讲属于中长线的布局行情,短周期博弈因素太大,这也是为何弘揚提醒大家短线不超过3成仓位的原因。


从雄安新区板块指数上来看,其实第一波炒作完毕,一直处于空头趋势运行,近期才有效站上BBI多空线,但是昨天弘揚从形态上分析,两次放量阴包阳,短周期的顶部确认,应该积极逢高减仓为主,不适合参与。虽然盘面上板块个股再次出现放量上攻,但是弘揚认为追涨仍然不是明智选择。毕竟上方就是压力位,减仓才是最佳策略。


那么问题来了?雄安新区值得我们长周期继续布局吗?弘揚的答案是:值得!不过要送各位一句话:一天的耐心配不上一世的财富!大题材个股翻倍都是很常见的,但是需要时间,目前雄安新区的只是短线博弈,进场前掂量一下自己的能力和交易初衷。


好了,今天就和大家聊到这里,明天弘揚和大家接着聊,会针对庄股、次新股、一带一路、展开。“人过留名,雁过留声”,我为大家辛苦写文章,你关注、点赞举手之劳,却能给我莫大的鼓励!更多牛股,更多涨停板!尽在弘揚实时解盘+热点挖掘直播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