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深幅回落孕育短线反弹机会

受央行上调准备金消息影响,大盘今天大幅低开,在权重股的压制下,全天震荡下行,尾盘以下跌101点报收于3172点。从板块止来看:


回头再来看看周二的板块资金流向:(来源:大智慧)


?“周二沪深大盘探底回升,两市共成交2944.8亿元,量能较上日有所放大。
?运输物流、化工化纤、通信居资金净流入三甲
?周二两市大盘净流入资金13.52亿元。运输物流、化工化纤、通信、医药、农林牧渔板块净流入居前,运输物流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7.05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海集运( 2.60亿元)、大秦铁路( 0.96亿元)、中远航运( 0.92亿元)。化工化纤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6.17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澄星股份( 0.73亿元)、天茂集团( 0.41亿元)、浙江龙盛( 0.27亿元)。通信板块净流入4.86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国联通( 2.62亿元)、TCL集团( 0.66亿元)、同洲电子( 0.50亿元)。
? 银行、煤炭石油、钢铁列资金净流出前三位
? 银行、煤炭石油、钢铁、房地产、券商板块净流出居前,银行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达12.13亿元,资金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兴业银行(-2.06亿元)、深发展A(-1.75亿元)、建设银行(-1.31亿元)。煤炭石油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达10.33亿元,资金净流出最大个股为西山煤电(-2.74亿元)、中国石化(-1.21亿元)、潞安环能(-1.19亿元)。钢铁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三位,净流出资金6.11亿元,宝钢股份(-2.11亿元)。
? 中国联通净流入最多西山煤电净流出最大?
? 个股方面,两市有1000多只个股呈现资金净流入,资金净流入超千万的个股有268家,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国联通( 2.62亿元)、中海集运( 2.60亿元)、N仙琚( 1.68亿元)、农产品( 1.56亿元)、中国石油( 1.55亿元)。而资金净流出超千万的个股有174家,净流出最大个股为西山煤电(-2.74亿元)、宝钢股份(-2.11亿元)、太钢不锈(-2.08亿元)、海通证券(-2.07亿元)、兴业银行(-2.06亿元)。
?  创业板净流入3978万元,有27只净流入,净流入最大个股为朗科科技( 752万元)、神州泰岳( 740万元)、回天胶业( 570万元)。(大智慧资讯中心)”


然后我们再来看今天个股的走势。受消息面影响,银行股大幅下挫,对大盘的下跌功不可没。券商、石油、有色等权重个股也出现大幅下挫。但从另一方面来讲,小盘股走势相对坚挺。大盘虽大幅回落,我们的目标股票池却大片飘红,多支个股盘中涨幅接近涨停。下跌的个股,跌幅也远低于大盘。管中窥之,结论也是:今天的回落主要是由权重股的打压所致,并不代表个股的普遍走势。近期持续走强的有线电视、传媒、通信等板块继续保持强势。


对于今天大盘的下跌,个人保持谨慎的乐观。相对于周一权重股的大幅集体高开而言,今天权重股的再度下挫,扣除政策面的影响,同时也是超级主力一种战略战术。周一“追涨”界入权重股的资金,刚好被逼到“杀跌”的境地。所以,从这个角度而言,今天权重股的走势,和周一权重股的走势是一脉相承的。而非权重个股的形态,在这波下跌行情之中,并未受到太重的创伤。根据技术形态,操作好手中的个股,短线进出,是当前的最佳选择。


另一方面,经历了周五的高开低走,今天的低开低走,短线卖压得到较好释放,多数个股达到了短线买入位。就此而言,明日反弹可期。


明日大盘技术点位:超卖区域:3130-3150点? 反弹目标区域:3200-3220点。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