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国石油之价格确认决定大盘走势

 
中国石油之价格确认决定大盘走势
 
自中石油上市以来,大盘随中石油的不断破位下跌,而走出一波逐级行情。
用中石油上市首日,其董事长的话来形容它的价值就是:“对这个开盘价(48.6元)很满意!”这里面的言下之意是什么呢?我想买入中石油的人都会认为,“48.6元可能就是中石油的底价”,所以大家就都一窝蜂地抢入。而对于一部分人来说,这是个抛售的机会。四个交易日的事实证明,是后一部分人的“看法正确”。
中石油跌,大盘没有理由不跌!
你会问:为什么?
那我就拿于今年6月26日上市的“中国远洋”来作对比吧。中国远洋的中期业绩是“0.12元”,其九月份季报是“0.20元”,正是这样一支业绩“贫到不可再贫”的股票,其上市后股价却走高到“68.4元”,至11月8日它的收盘价在“47.39元”。
而中期业绩高达“0.42元”九月份季报业绩预测有可能上“0.72元”,年报预测有可能上“一元”以上的成长性极高的绩优蓝筹“中国石油”,自上市以来不但没有能够保住开盘价,相反却节节败退屡创新低。
上述两只股票相比较之下,是“中国石油”的股价应该往涨,还是“中国远洋”的股价应该继续往下跌?如果“中国石油”的股价还要跌下去,那么其它股票的价格应该怎么走?大盘又会怎么走?
股票自开创以来在市场中就伴有比价效应,一个占有资源绝对优势、占据巨大市场份额、赢利稳定、成长性极佳的优秀企业,其股价尚且不能够维持稳定,其它前期受资金恶捧而高涨的股票价格,没有理由不跟随下跌的!
集中优势打压股价,然后在低位建仓,这是各类进入股市一、二级市场的机构们的拿手好戏。抛弃已经有可观赢利的其它股票,逐渐买入占据绝对权重优势的质优大盘蓝筹股,这是股指期货推出前,所有大型资金的必然选择。
大盘要往哪走,要看“中国石油”的脸色。“中国石油”的价格应该是多少才算合理,要看大型资金的意图。
资本市场里向来是看资本的脸色。任何一个价格都有可能是“合理”的,也有可能是“不合理”的。供需关系决定价格走势。买入的资金多了,价格自然就向上去了。卖出的资金多了,价格自然就向下跌去。所以在我看来“价格就是价值”。
市场永远是无情面可讲的。顺势而为才是求生之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