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北大之路

?在中国代表生物技术顶尖科技的只有4家:其中,北大未名、联合基因、博奥生物这三家家企业分别出自北大、复旦和清华。北大未名为半民营、华大基因是复旦校友创立为全民营。博奥生物为国有。还有一家就是华大基因。?

北大之路
? ?在中国生物产业发展进程中创造了多个“世界第一”和“中国第一”:成功运作中国第一个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基因工程药物——重组干扰素1b(赛若金)上市,并使“赛若金”成为中国干扰素市场的第一品牌;成功经营中国第一家现代生物制药企业——深圳科兴公司,创造了中国生物产业的奇迹;北京科兴公司成功研制出世界上第一个“SARS病毒灭活疫苗”、中国第一个“人用禽流感疫苗”、成功生产出世界第一支甲型H1N1流感疫苗、成功研发世界首个手足口病疫苗,创造了中国生物产业的又一个奇迹;厦门北大之路公司成功研制并生产出世界上第一个神经创伤的治疗性药物——“神经生长因子”,这也是唯一由中国人率先产业化的诺贝尔奖成果。?

? 北大之路正围绕“百千万亿工程”和“五个世界最大的生物医药基地”的发展规划建设北大之路,其中世界最大的神经生长因子生产基地和手足口疫苗生产基地已分别在厦门和北京建成;世界最大的胰岛素和干扰素生产基地已分别在江苏常州和天津紧张建设;胰岛素项目在2014年也将实现生产盈利;世界最大的抗体药生产基地正计划与合肥市政府合作建设。

? 以世界最大的抗体药生产基地为例,北大生物经济示范区预计在2014年建设生物医药产业园,该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将研发十大抗体药。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产值500亿元,利税100亿元,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抗体药生产基地。届时,还会逐步引进人用疫苗、干扰素和现代中药提取产业。

? 按照这样的规划和发展模式,到2020年,通过“五个世界最大的生物医药基地”和30个仿制药的并购生产,北大之路将实现千亿市值,成为世界生物药品种最全的企业。

? 在北大之路的规划蓝图中,公司到2015年将实现12亿元的销售收入,创造3亿元的销售利润,实现150亿元市值,成为中国生物医药龙头企业;到2030年,北大之路通过构建新药高效研发体系,就能实现万亿市值,成为世界生物医药龙头企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