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社科院发布《中国网络信贷行业发展报告(2014-2015)》

?

社科院发布《中国网络信贷行业发展报告(2014-2015)》
工商资讯?来源:中国经营网?2015-04-24 17:03:56?阅读:10003?评论:0

  4月24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主办、《中国经营报》独家承办的“2015年互联网金融‘跨界与创新’高峰论坛暨首届卓越竞争力P2P评选颁奖典礼”在北京拉开帷幕。论坛以“跨界与创新”为主体,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姚余栋、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副主任汪路、中国银监会普惠金融部副主任文海兴、中国社科院副院长李扬以及行业专家和领军人物出席了本届峰会,共同探讨政策的最新动向以及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趋势。

  近年来,互联网金融已成为当今各界最炙手可热的议题。一方面,国家不断出台利好政策,为民间资本参与金融服务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会,P2P网贷表现出极强的创新活力和快速扩张的势头;另一方面,不断上演的跑路事件也提示着人们这个行业存在诸多不规范之处。

  峰会上,首份由社科院研究的《中国网络信贷行业发展报告(2014-2015)——P2P网贷平台风险评级与分析》报告正式发布。这份报告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牵头,中国人民银行等相关金融监管和研究机构提供学术和技术指导支持,历时一年的深入调查和分析研究,并将研究成果以专著形式出版发行。

  报告的核心内容,是基于中国P2P网络信贷行业的金融环境、监管现状和P2P平台的运营模式设计出一套系统、科学和合理的评估体系,首次以第三方身份从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操作风险和法律合规风险四个风险维度对我国P2P网贷平台进行风险评级,并选择了该行业具有领先地位的104家平台进行评级和分析。

  此次《中国经营报》联合社会科学院的权威专家、知名媒体人士对行业内的500家企业进行海选推荐,并最终于4月24日选出2014卓越竞争力P2P企业榜单,此次榜单以企业的卓越竞争力为考核标准,注重企业在“互联网 ”领域的创新与突破。其中,陆金所、小牛在线、元宝365摘得了“2014卓越竞争力跨界创新性P2P企业”桂冠,玖富、融金所、民信财富、信东创赢收获了“2014卓越竞争力财富管理机构”荣誉,有利网和银湖网获得了“2014卓越竞争力成长性P2P企业”奖项,“2014卓越竞争力创新性众筹机构”由多彩投最终获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