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千山药机

千山药机——宏灏基因
1,湖南宏灏基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以基因芯片技术为主致力于研发用于指导个体化药物治疗的一系列基因诊断试剂盒的高科技公司。公司性质为有限责任公司,由湖南安信纳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长沙国家生物产业基地、中南大学、周宏灏院士、巨星集团邱则有先生等企业、政府部门、高校和个人共同投入组建,注册资金6000万元。公司的研发与产业化团队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遗传药理学之父”周宏灏院士领衔,将周院士一手创建的中南大学临床药理(遗传药理)研究所近20年的遗传药理学研究成果与生物芯片等高科技平台相融合,开发以“个体化药物治疗基因检测芯片”为代表的系列基因检测及诊断产品,该系列产品将用于检测与重大疾病治疗药物的反应性密切相关的基因突变,进而根据检测结果指方导临床医生为患者开具“个性化”的药物处方,变传统用药模式为“量体裁衣,因人施治”的现代用药模式,开启个体化药物治疗和百姓安全合理用药的新篇章。

2,公司目前拥有“药物基因组学应用技术”和“基因芯片研制技术”两大核心技术,依托中南大学药理学国家重点学科、美国中华医学会(CMB)亚洲遗传药理学示范试验室、教育部药物基因组应用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国家药品临床研究培训中心的强大科研力量,培养了一支40多人的专门从事药物基因组学研究,系统掌握分子生物学实验技能和基因芯片研制工艺的人才队伍。

3,在个体化药物治疗基因检测产品的研制方面,本公司是中国在该领域的领导者,并领先于世界各发达国家。公司目前已形成“个体化药物治疗基因检测芯片”完整的研制与产业化集群,拥有基础研发、中试、产业化和临床应用四大基地,产学研结合紧密。

1),“个体化药物治疗基因检测芯片”基础研发基地:

位于中南大学临床药理研究所,多年来来始终坚持“遗传因素对药物代谢和效应的作用”的研究方向,在国内率先提倡和建立了“量体裁衣”式的基因导向个体化用药新模式,研发水平处于世界先进水平。

2),“个体股化药物治疗基因检测芯片”中试基地:

位于长沙国家生物产业园区科技创业中心,按GMP要求建造有基因芯片中试车间、标准规范的分子生物学实验室以及全套基因芯片生产设备(全自动高通量芯片点样仪、芯片扫描分析仪、梯度PCR仪等),目前具备每年8-10万人份的生产能力。

3),“个体化药物治疗基因检测芯片”产业化基地:

也位于长沙国家生物产业园区,由原长沙制药三厂改建而成,占地面积49亩,厂房面积5000平方米,已通过GMP认证,规模化生产线建成后,首期可实现40万人份的年产量,二期可实现100万人份的产量(按:千山药机收购后,现通过更新设备、改造扩能至:200万人份)。

4),“个体化药物治疗基因检测芯片”临床应用基地:

由分布在省内多家医院的“个体化药物治疗咨询与指导中心”和分中心组成,利用芯片的检测结果指导医生对被检测病人的用药方案进行调整。

4,宏灏基因的产品从目前临床检验数据分析,效果非常好。代理商和医院医生都非常看好该产品,去年年底进入卫生部检验收费目录。2013年下半年卫生部主动要求进入该目录,在公司申报后不到一个月即通过,可见政府层面非常支持。公司计划6月底将产品投放市场,要求代理商提供保证金。

5,产品2014年实现盈利,2015年搬入公司新厂、扩产。初期设计产能200万人份/年,价格300-600元/人份(源自项目收购书),患者一生只需检测一次,就能从目前世界高血压5类治疗药物中,选出最适合的品种,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个性化用药,疗效最佳,副作用最少。目前中国高血压患者达1亿人。据透露,该产品毛利润率远大于药机产品。

宏灏基因下半年还将陆续推出治疗糖尿病、肿瘤等疾病的基因检测产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