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个世界只是一个梦(转)

这个世界只是一个梦,你会相信吗?也许年老的人或者面临死亡那一刻的人才会相信。?


很不忍心告诉你,这个世界只是一个梦;? 
很不忍心告诉你,这个世界不真实;? 
很不忍心告诉你,这个人生很无常;
很不忍心告诉你,这个家庭是因缘暂聚。? 
当你一生默默无闻、几十年如一日、无怨无悔地为整个家庭付出的时候,为了儿女操碎心的时候,为了不孝子气得神经衰弱、日夜失眠的时候,我很想告诉你,这个世界是假的,不必太执着。可是你不相信,你的认识范围也达不到使你相信和解脱烦恼的程度。所以,我不说了,也不劝你了,在岸边看着你在苦海里挣扎和沉浮。
也许,在你心里认为我很无情,其实你所有的痛苦,我都有感受,只是无能为力,只有选择默然观看的态度。 我想大多数人都没有福报听闻到佛法,也没有智慧领悟到空性,就在这个不真实的世界里演绎她们的一生,喜怒哀乐、生离死别、爱恨情仇,我何必去多言呢。她有她的执着,她有她的认识,她有她的梦想和追求,她有她的世界和幸福的概念。
真的不忍心告诉她,这个世界只是一个梦。你一辈子执着的子女,只是你的一个缘;你一辈子放不下的家庭,只是你生命里的一个驿站;你所追逐的感情和名利只是一个自我意识的幻影。梦醒时分空空如也,满世界都是你,而整个世界又都是空的。
梦醒了就会残酷地面对六道轮回,没有几人能当下承担和相信,宁愿选择继续在梦里迷茫。如果,有一天你知道自己快要死了,此时回头再看这一生,感悟是什么?或许,这次你真的相信佛说的“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 
?人生就像一场电影,有跌宕起伏,有风平浪静,有阳光灿烂,有暴风骤雨......而让我们的心也生起了爱恨喜怒,随境而生,随境而灭。最后傻傻地发现,我们当了一辈子的演员,随剧情而表演,从来没有做过真正的我。  ? 
如果,这一刻你终于明白了什么才是真正的我,那么你还会那么执着?一定要自己的孩子考得最好,学得最好?一定要自己干得最好,业绩要最棒?一定要自己住得比人高档,穿得比人漂亮吃得比人丰富出行也比人奢侈?别人伤了你,一定要以牙还牙?
终于明白那些都不是最重要的,执着它们一生,它们就这么折磨你一生,你一生的追求不外如是,什么也带不走,却累了苦了自己一辈子。甚至你最爱的人,你也不能带着他们走。唯有随缘,“应如是生清净心,不应住色生心,不应住声香味触法生心,应无所住而生其心。”
今天爱你疼你恨你伤你怨你折磨你的人和境,该来的让它们来,该去的就让它们去。不去执着、不去牵挂,心静下来,你才知道你还是你,你没有被它们牵着走,这样你才做回了一个真正的你。  ? 
这样的人生会无憾,这样的人生才无悔。  ? 
甚至到了最后一刻,死亡对你来说也是一种境界,随缘而去,放心而去。  ? 
可是,你真的能明白吗?明白了能放下吗?或者等你明白的时候是否已经太迟了呢?  
我唯有默默地祈祷。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