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暖暖的歌(林清玄)

云自小路飞起来了,爱是一首暖暖的歌。让星空用幸福的微光照我们,让日月用快乐的明亮引我们,我在檐前望着你的方向,望过山的高旷、水的长波,在我的灵魂我的血液里,酿满使我醉的你的微笑。我把左手交给你、把右手交给你、把一切交给你,他们将永远是你的了,我对你说。

这些年来,我逐渐地感觉到,真正爱情的可贵不在于突破创造,而能够平静地相守才是真正的可贵。也许这样的思想是有些老态了,只企求一步步地走向未来,再也不希冀奔驰了,因为我认识? 守静 ”? 不只是爱情,也是生命的最高的情操。那样的感觉像是:航过千辛万难、惊涛骇浪而渐渐驶进一个安全的港湾,纵然有万劫不磨的情爱,终也会倦于飘泊流浪吧!

我常常知道,这里是我最初的流浪和最后的归宿了,我只希望在这个澄明的湖底轻泛着心灵的小舟,湖外有山山外有海海外有喧嚣的世界,可是我不愿去理会,因为此地连涟漪都是平静,我可以酣卧着,可以把每个星星都亮成灯火,把每一丝空气都凝成和风,所有的豪华都隐在云山海外,真淳则在有月亮的时候,自湖底幽幽地浮上来。

从稚嫩羞涩的初恋走出来,从飞扬浪漫的热恋走出来,从无边无际的热烈的温柔里走出来,只因为千万种语言千万种表情千万种想念,都再也无法表达我心灵里轻柔完美的芬芳。便突然走进一个无尘的世界,微凉而醇厚的一路上,花都是香的,树皆结果,每一朵花每一个果子都诠释着两个生命,两个无限的完美。

真的不能希求更多,也不愿希求更多了,拥有的一朵花已然胜过整个花季,里面盛满知足的宁静,里面透露着一个悠久而坚定的信仰。你的笑貌写进我的历史,你的声音塑进我的生命。许多枯萎的树在那个世界里长出新叶,许多美丽的传说成为新的故事,许多许多情爱的历练仅只在说明,一颗爱的心灵不死。

有这么一个早晨,我陡然在一个美梦中觉醒,便已不再向往高楼大厦,歌台舞榭,而只要一间红墙绿瓦的小屋;不再希望有暑夏热烈的光辉,只要有阳光的春季的温暖。那究竟是如何的一种心境呢?像是原来喜爱红绿黄紫浓艳的色彩,突然喜欢纯白的色泽。谁知道那是一种什么变化,总之是走进了小时候嫩嫩的纯真里了。

为什么小时候的想法,把寒冬和暑夏都想得很春天,把微笑也想成能崩天裂云?自己也不知道,只记得小时候为一件东西可以生可以死,后来什么都不在乎,现在也为了情爱可以生可以死,在无形里,竟试验了返朴归真那种说法。不必顾盼不必忆起,都变为纯一的固执,只想植根只想深入,而从这棵树爬到那棵树的新鲜喜悦,留给松鼠去吧!

我一直都在为追寻而不快乐的,直到一片真情若清晨的晓钟把我的忧郁唤醒,直到一片阳光原先照耀我而后自我的心灵发光,我才快乐起来,是那一个我心爱的名字扎根于我的心中,才在灰黄的枯原上,绽放了生命的绿色。我应该感谢的,却在说不出感谢的当时,一条河静静地流入我的血液,成为我的生命我的历史我不朽的信仰,歌在河里诗在河里希望也在河里。我知道再也用不着感谢了,我的生命正虔诚地答复这个感谢,从许许多多的变易中已经走到了不变的世界,我要停泊,然后用桨纺织一个蓝蓝的天色,以及灿烂的星光。

让世界的吵闹去喧嚣它们自己吧!让湖光山色去清秀它们自己吧!让人群从远处走来或者自身边擦过吧!我只要用四个手掌,围成一个小小的谷,纯粹只有我们自己的风雨和阳光,纵是落雪之夜,让寒冷凝结在无边的黑暗中,我们的世界里唱首一首暖暖的歌。

--------------

我心里充满着感激,福缘正一点点积累,恶缘一步步远离。正如文中所说,你像一道清晨的阳光,让我快乐起来,学会放慢脚步,感受着生命的美妙。今晚恰好是一个落雪之夜,心里却是暖暖的。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