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再次评估小康股份北汽蓝谷的调整时机

这次华为造车板块的调整非常有意思,我们先看三组数据:

1)小康本次的最高点69.54元,对应的总股本12.9117亿股,市值为897.88亿元;北汽蓝谷本次的最高点19.87元,对应的总股本42.87亿股,市值=19.87*42.87=851.8269亿元。就是说这次华为双姝都是在900亿元市值前歇一歇脚。

2)小康调整前最高点5月19日融资余额20.85亿元;蓝谷调整前最高点5月20日融资余额19.25亿元。两者似乎利用20亿元融资冲高未果的窘境下展开回调。

3)小康和蓝谷调整都到20天均线,目前有企稳迹象。

从现在的融资融券数据来看,目前局面似乎对蓝谷更有利。5月24日小康融资数据再次上涨至19.29亿元,接近前期20亿元高点;而蓝谷的融资额仅为16.34亿元,融券却高达9477万股(如果选择17元平仓的话,需要16.11亿元)。也就是说蓝谷的融资融券总金额是动态平衡的,后期抛压相对很小,而小康后期面临融资盘抛售平仓的问题。

这次促成华为造车板块调整的主因是因为华为再次强调不早车、不参股合作公司,同时华为渠道在适当时机会售卖更多品牌的HI车。这个信息在演成看来对小康是短期利空长期利多,对蓝谷只意味着利多!

那么这两个家伙什么时候能结束调整呢?演成以为各有乾坤!

1)小康目前除了定向增发外,其它都是明牌。只要小康的定向增发工作结束公布增发价(39元附近),那么小康的调整就结束了。而6月中旬的公布的5月产销数据也会利多小康。

2)蓝谷最振奋多头信心的就是华为渠道官宣开售极狐阿尔法S,只要这一声令下,蓝谷立马奔30而去!

总体而言,演成认为本次调整将是小康、蓝谷强弱转换的最佳时机。蓝谷后面的文章很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