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再失生命线构筑三重底?


预计沪指及深圳二大指数低开,上方压力30周线3424,强压力30日线3444;下方支撑10月线3386,强支撑3328-3344连线3360。市场延续调整的态势,沪指低开在30日生命线下方,一度翻红下行,击穿20日及120日半年线,盘中无反弹,终盘报收中阴线。成交3388亿,量能与上周五基本持平,奇怪的是北向资金居然是净流入。市场上行无量,下跌放量,板块轮动,杂乱无章。沪指如期出现短期循环高点后进入调整。30日中期生命线失守,是否有效?还需观察。5日线与10日及30日线死叉,对市场极为不利,后市探底又将考验3328-3344的小双底的支撑,目前3328-3344连线的支撑在3360,既然双底不成,难道是要构筑三重底?


前文讲过,“3478这个位置的重要性。”在上周下破后,下一个能扭转市场中期趋势的,就是30日线的生命线。一般的投资者都知道,这是技术派重要的一个技术指标,站在30日线之上,且有效突破,就能把反弹向上推进,中期行情就有望开启。反之,有效跌破30日线,将会展开中期探底。所以,从技术的角度来讲,30日生命线是中期扭转上涨与下跌趋势的重要技术指标。本轮3731以来的调整,30日线是3月4日下破的,之后进入中期调整,一直在下方运行。前期在反弹中勉强收复站稳几天,本周再度下破。目前30日线下移至3444点,从时间上看,暂时还不能确定破位有效。如果未来几天不能收复,重新进入中期调整难以避免,调整的目标可暂定在3328-3344的小双底的连线3360点附近。


由于近期市场情绪较为低迷,A股对于利好消息较为钝化,而对于利空消息却极为敏感,市场在多重因素重叠下,目前很难形成强有力的向上反弹行情,窄幅波动与结构性会成为常态,板块个股形成东方不亮西方亮。既然是涨不上去,同时也跌不深,市场就只能在区间震荡整固了。而投资者面对这种调整,要有足够的耐心。经过充分的调整,夯实底部的形成,也许会有新的机会出现。市场迎来年报披露的密集阶段,将进入公布的高峰期,年报带来的个股行情也十分热闹。大盘处于反复构筑阶段性底部的过程,但是在这个过程中,后市的机会也将逐步增多,趁着机构调仓换股,捕捉主力运作思路,提前部署好仓位,静待行情重新再起。


近期文章请参阅:

0412【密切关注生命线的得失进退】

0409【突破60日线需要一根中阳线】

0408【生命线是否有效突破尚需观察】

0407【时间窗开启又见短期循环高点?】

0401【四月开门有望挑战生命线】

1203【3478应是未来的重要技术阻力位】


坚持是一种信仰,专注是一种态度!原创不易,如果觉得文章不错,请分享给身边的投资朋友,坚持写作不容易,请大家多多推荐,欢迎点亮“在看”及点赞,以资鼓励。你们的支持是对大卫最大的动力。漫漫投资路,让我们一起同行,共同分享未来牛市的盛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