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连续下跌后反弹一触即发

预计沪指及深圳二大指数低开,上方压力5日线3428,强压力30日线3438;下方支撑10月线3384,强支撑3328-3344连线3360。市场延续调整的态势,沪指低开盘中一度反弹翻红,受制于30周线的压制继续下行,3400点关口失守,终盘再报小阴线。成交2905亿,量能再度萎缩,基本上与年内地量相差无几,北向资金居然连续两日净流入,单日创一个月新高。市场之弱,都是抱团股闪崩惹的祸?沪指三连阴,反弹无量,下跌放量,板块轮动,杂乱无章。30日中期生命线失守二日,是否有效?今明二日定夺。连续下跌之后,短期拐点或已来临,反弹一触即发,中期仍需耐心等待调整结束。


从均线上看,5日线与30日、20日及120日半年线形成死叉,对市场极为不利,探底仍在进行之中。沪指又将考验3328-3344的小双底连线的支撑3360,自3731以来的中期调整,从3731-3328,一共运行13天;前期低点3328-3344反弹回踩也是运行了13天,未来几天一旦下破3344,小双底将不再成立。而从3344-3387反弹回落同样运行了13天,难道这是在构筑3328-3344-3387三重底?但要记住三重底的条件是,今日必须在3328-3344的低点连线3360一线止跌拐头向上,且未来几天不能下破3328,否则,将去下方考验250日的牛熊线。


市场在存量资金博弈下,存量特征的极致演绎。抱团股继续震荡下行,等待业绩端的考验;与此同时,短线题材股较为火热,次新股分化极端严重,局部赚钱效应也在减少。尽管部分题材股逆势上扬,但内部分化明显,缺乏较明确的示范效应。主力资金或正在逐步潜伏。盘中不难发现部分品种交替发力,虽未能有效激发市场共鸣,但北上资金抄底的意愿还是表露无疑。A股在完成探底结束之前,战略上仍需以防御为主。


近期文章请参阅:

0412【密切关注生命线的得失进退】

0409【突破60日线需要一根中阳线】

0408【生命线是否有效突破尚需观察】

0407【时间窗开启又见短期循环高点?】

0401【四月开门有望挑战生命线】

1203【3478应是未来的重要技术阻力位】


坚持是一种信仰,专注是一种态度!原创不易,如果觉得文章不错,请分享给身边的投资朋友,坚持写作不容易,请大家多多推荐,欢迎点亮“在看”及点赞,以资鼓励。你们的支持是对大卫最大的动力。漫漫投资路,让我们一起同行,共同分享未来牛市的盛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