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拐点如期而至关注生命线的得失

预计沪指及深圳两大指数低开,上方压力120日半年线3466,强压力60日线3474;下方支撑30日线3450,强支撑5日线3442。市场在止跌企稳后,出现拐头向上的迹象,沪指开盘再次受到隔夜欧美市场下跌的影响,早盘低开后企稳上行,在30日生命线的压制下回落,午盘逐波震荡上行,一阳穿三线,站上10日、20日、30日线,逼近120日半年线及60日线,终盘报收小阳线。成交3439亿,比前一日有所萎缩,量能美中不足,未来二日需要补量。市场在欧美股股市走弱的情况下, A股有其表现实属不易。沪指三连阳收复生命线,对扭转目前的弱势有利,虽然还不能确定向上突破,但对结束本轮3732以来的调整增加信心。短期循环低点出现拐头向上可期。但美股道指连续三日大跌,会影响A股向上突破。


30日线是中期生命线,一般的投资者都知道,是技术派重要的一个参考指标,站在30日线之上,且有效突破,就能把反弹向上推进,中期行情就有望开启。反之,有效跌破30日线,将会展开中期调整。所以,从技术的角度来讲,30日生命线是中期扭转上涨与下跌趋势的重要技术指标。本次30日线是4月30日下破的,之后进入短期调整,一直在下方运行,周三收复该位置,目前30日线在3450点一线。未来几日回踩确认只要不破,即可确定突破有效。同时,除了关注60日及120日半年线的得失,仍需关注历史上的重要技术位3478的得失。并密切关注量能能否有效放大,一旦放量有效突破,经过三个月中期调整的市场将有望形成反转。


尽管隔夜美股道指大跌,也没有阻挡时间之窗开启下的,A股出现向上拐头的机会。而周边大涨的时候A股不涨;周边大跌的时候,A股反而止跌上行,真是难能可贵。A股再也不会像前几年那样,周边大跌,A股暴跌;周边小跌,A股大跌;周边大涨,A股也不涨的局面。过去那种跟跌不跟涨的,几乎从去年起一去不复返了,A股总算走出自已的独立行情。要知道一个是屡创新高的市场,一个是仍在历史高位的半山腰,再也没有理由做那个跟班的“小阿斗”了。


近期文章请参阅:

0512【时间窗开启是破位下行还是拐头向上?】

0416【锤头线是否预示调整接近尾声?】

0415【反抽不过生命线仍需撤退】

0407【时间窗开启又见短期循环高点?】

1203【3478应是未来的重要技术阻力位】


坚持是一种信仰,专注是一种态度!原创不易,如果觉得文章不错,请分享给身边的投资朋友,坚持写作不容易,请大家多多推荐,欢迎点亮“在看”及点赞,以资鼓励。你们的支持是对大卫最大的动力。漫漫投资路,让我们一起同行,共同分享未来牛市的盛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