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失守生命线调整会延续

预计沪指及深圳两大指数低开,上方压力30日线3538,强压力5日线3559;下方支撑5月线3506,强支撑30周线3493。市场延续调整的态势,沪指平开低走,继失守5日、10日、20日线后,早盘单边下跌,又下破短期的3384-3469的上升趋势线,还下破前期3328-3478大箱体的上边3478-3530连线3555,30日中期生命线失守,午盘继续下行。终盘再收中阴线,成交4106亿,量能比前一日进一步萎缩,两市成交再次回到万亿之下,北向资金连续三日净流出。沪指三连阴,连破多条短期均线,说明调整仍在延续。如果不是“石化双雄”及大金融银行股护盘,3500点早已失守,30日中期生命线的下破,短期调整有可能演变成中期调整。


一般的投资者都知道,30日线是中期生命线,是技术派重要的一个参考指标,站在30日线之上,且有效突破,就能把反弹向上推进,中期行情就有望开启。反之,有效跌破30日线,将会展开中期调整。所以,从技术的角度来讲,30日生命线是中期扭转上涨与下跌趋势的重要技术指标。本次30日线是5月14日突破的,之后进入一轮反弹,5月24日回踩确认了该位置突破的有效性,之后一直在上方运行,周二又下破该位置,目前30日线在3535点一线。未来几日多空在这里会有拉锯,有效下破则对市场不利。同时,仍需关注历史上的重要技术位3478的得失。并密切关注量能的变化,一旦放量下破,3384以来的反弹有望结束,短期调整有可能会演变成中期调整。


2015年6月12日,沪指曾经到达5178点。如今六年过去了,沪指还在3500点上下徘徊,直至昨日收盘3518,下跌幅度仍旧达到32%。时隔六年,这场起于乙未年中、波及亿万家庭的大跌早已尘埃落定,但对于亲身经历其中的投资者而言,过去六年时间却过得格外漫长,期间所经历的绝望与煎熬、期待与坚守,一言难尽。这期间,一大批基金经历考验收获满满,95%的基金跑赢市场,超百只基金收益翻倍,无数散户只赚指数不赚钱。如今面对这样的市场,基金跑赢也是不争的事实,不管后市行情如何,将来依旧是散户将继续亏损,而基金及机构将继续跑赢市场。


近期文章请参阅:

0616【突破箱体后的回踩是否已到位?】

0615【双十字星是空中加油还是短期见顶?】

0608【耐心等待向上突破的时机来临】

0603【调整如期而至无需紧张】

0526【标志性阳线奠定新一轮行情启航】

1203【3478应是未来的重要技术阻力位】


坚持是一种信仰,专注是一种态度!原创不易,如果觉得文章不错,请分享给身边的投资朋友,坚持写作不容易,请大家多多推荐,欢迎点亮“在看”及点赞,以资鼓励。你们的支持是对大卫最大的动力。漫漫投资路,让我们一起同行,共同分享未来牛市的盛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