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双重支撑下是否已经止跌企稳?

预计沪指及深圳两大指数低开,上方压力30日线3538,强压力5日线3559;下方支撑120日线3501,强支撑60日线3489。市场集体迎来反弹,科创50领涨。沪指跳空低开震荡之后高走,反抽30日生命线未果继续下行。终盘收出低开的小阳线,成交4106亿,量能比前一日进一步萎缩,两市成交仍在万亿之下,北向资金在连续三日净流出后再现净流入。沪指终结三连阴,5日及10日线与20日线死叉,不利于是场止跌企稳,30日中期生命线的下破两天,尚未有效破位。如果今日不能收复,不排除短期调整有可能演变成中期调整。而下方60日及120日线形成双重支撑,止跌的可能又有多大的希望?


从历史上看前几轮牛市时间周期的规律看,2005年998点以来出现过四波:第一波是2005年6月998点至2007年6124 点,一共上升 28 个月,上涨5126点,涨幅是513%;第二波是2013年6月的1849点至2015 年6月的5178 点,一共上升 24 个月,上涨 3329点,涨幅是180%;第三波是2016年12月的2638点至2018年1月的3587点,一共上升25个月,上涨949点,涨幅是135%。值得注意的是,前三轮行情均显示月级别上升到24个月-28个月时,容易出现月级别拐点。本轮行情是2019年1月2440点为起点的行情,到2021年2月,正好是26个月的上升期。


鉴于前几轮行情是在24-28个月的周期内完成的。所以2月的3731点可能形成本轮行情的循环高点。而3731点正是受到09年9月的3478与18年1月3587趋势线的连线受阻回落的,这里是否就是本轮行情的终点,到目前已有四个月尚未再创新高。本轮牛市从19年1月的2440起,至今年2月最高点3731点,持续了26个月,与历史上的前几次时长差不多。到六月已经32个月了,如果最近二个月不能再创新高,可能已经处于牛市后半场,但暂时结束的信号还未出现。


不成熟的A股市场,你必须相信市场永远是对的。价值投资者以公司内在价值为锚,相信企业内在价值可以客观的研判,市场先生的报价无常机会难以把握,相信市场经常错误定价是无效的。看到内在价值高的股票下跌是机会,更有价值,以赚企业成长确定的盈利为主,择时市场情绪的盈利可遇不可求。企业的成长需要时间,所以,优秀的投资者基本上极少操作,大部分是持股等待。做价值投资把握的企业都十分不易,做波动把握那个买卖转折临界点的情绪更难。看见下跌,意识风险,及时跑;企业内在价值可参考,但不是主要考量;主要靠的是库存的周转率,操作的频率和概率提高取胜的机会,有些企业可能需要几年的时间才能体现它的价值。


近期文章请参阅:

0617【失守生命线调整会延续】

0616【突破箱体后的回踩是否已到位?】

0615【双十字星是空中加油还是短期见顶?】

0608【耐心等待向上突破的时机来临】

0603【调整如期而至无需紧张】

1203【3478应是未来的重要技术阻力位】


坚持是一种信仰,专注是一种态度!原创不易,如果觉得文章不错,请分享给身边的投资朋友,坚持写作不容易,请大家多多推荐,欢迎点亮“在看”及点赞,以资鼓励。你们的支持是对大卫最大的动力。漫漫投资路,让我们一起同行,共同分享未来牛市的盛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