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时间窗口短期或将出现向上拐点?

预计沪指及深圳两大指数高开,上方压力30日线3547,强压力10日线3555;下方支撑5日线3525,强支撑120日线3504。市场延续反弹,科创50继续领涨,再创年内新高。沪指低开探底,受到120日半年线的支撑出现反弹,之后受到5日线及30日生命线的压制回落,午盘维持震荡,终盘收出低开的小阳线,成交4265亿,量能比上周五有所放大,两市成交连续两日万亿之上,北向资金连续两日净流出。沪指虽然三连阳,但5日及10日线与30日及20日线死叉,不利于市场。30日中期生命线的下破四天,如果今日不能收复,基本可以确认有效破位。而下方60日及120日线及缺口形成三重支撑,轻易难以下破。但能否企稳仍需观察。昨日“夏至”,今日是3629点向下调整的第13天时间之窗开启,市场极有可能出现短期向上的拐点。


6月15日大卫在【双十字星是空中加油还是短期见顶?】一文中曾阐述:“市场如期在3328反弹以来的13周的时间之窗,出现短期循环高点3629,周K线上收出双十字星,是空中加油还是短期见顶?本周或有望明确。”如今如期出现短期高点,上周得到了确认,沪指不仅下破3383-3469的短期上升趋势线,还下破30日的中期生命线,但调整的力度不大。5月25日向上跳空缺口上边3502点,及下方120日半年线与60日线形成三重支撑,市场向上的可能性仍大,如果今日能收复30日中期生命线,暂时也不能影响中期向上的趋势。


A股市场无论机构投资者还是中小散户,从来就不喜欢大盘权重股,特别不喜欢传统周期性大盘低价国企股,这类超级航母,没有资金是无法撬动的,这是A股市场历来的固有风格与传统。当然,如果政策明确利好大盘权重股则另当别论。现在的A股市场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就像越来越大的林子,鸟越来越多,而好鸟占比越来越少,目前A股有4200家上市公司,投资者的选择余地看上去很大,但对于真正有价值的投资并不大,大多只能随大流的去操作。


近期文章请参阅:

0621【本周会不会回补下方的缺口?】

0618【双重支撑下是否已经止跌企稳?】

0617【失守生命线调整会延续】

0615【双十字星是空中加油还是短期见顶?】

1203【3478应是未来的重要技术阻力位】


坚持是一种信仰,专注是一种态度!原创不易,如果觉得文章不错,请分享给身边的投资朋友,坚持写作不容易,请大家多多推荐,欢迎点亮“在看”及点赞,以资鼓励。你们的支持是对大卫最大的动力。漫漫投资路,让我们一起同行,共同分享未来牛市的盛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