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有望进入新的上升通道

预计沪指及深圳两大指数高开,下方支撑30日线3555,强支撑5日线3548;上方压力20日线3577,强压力3731-3629下降趋势线连线3610。市场延续反弹,科创50领涨,再创年内新高。沪指高开回踩30日中期生命线之后高走,午盘在20日线处受到压制回落,尾盘上翘,终盘报收小阳线,成交4370亿,量能同比有效放大,两市成交连续第四日破万亿,北向资金再次净流入。沪指五连阳,在收复5日线及30日线的基础上,又收复10日线,并逼近20日线,而5日线拐头向上即将与30日线及10日线形成金叉,有利于市场上行。30日中期生命线的收复,基本上化解了进入中期调整的可能,市场有望重新进入上升通道。


市场在基本面无变化的情况下,本周初沪指在下方60日与120日半年线及5月25日向上跳空缺口的上沿3502的三重支撑下,止跌企稳的基础下,不仅收复30日中期生命线,还重新突破了前期构筑的大箱体的上边3478-3530的连线3560,从而有效的确认了在突破后的回踩,虽然一度又回到箱体内运行,目前来看,这就是机构精心策划的洗盘的“诱空”陷井,可伶的中小散户,未到目的地被逼下车的不少。当沪指重新形成了3384-3503的新上升通道,预计大盘将沿着这个上升通道继续向上运行,未来的循环高点在哪?现在尚不明朗,后市主要还需看量能的变化,但有一点需要大家明白的,没有增量资金的介入,仅仅靠目前的存量资金,再创年内新高是有困难的。


人有生命周期,万物都是如此,一家上市公司,也和人的生命一样的,同样是有生命周期。所谓的周期分为四个阶段:导入期、成长期、成熟期、衰退期。从A股市场三十多年来的历史中看,那些曾经的绩优股、蓝筹股、行情的龙头股等,大多是各领风骚几年,投资者在自己人生的生命周期中,捕捉处于成长期的优质上市公司,去分享这些上市公司快速增长的成果,才是市场的制胜法宝。目前A股只有三十多年,谁能成为百年老店,要后人来做结论。但在这三十多年中,一些上市公司的生命周期是很短暂的,投资者需要挖掘的是像百年老店那样优秀的公司。


近期文章请参阅:

0623【早评】市场如期结束短调再上攻

0622【时间窗口短期或将出现向上拐点?】

0621【本周会不会回补下方的缺口?】

0618【双重支撑下是否已经止跌企稳?】

0615【双十字星是空中加油还是短期见顶?】

1203【3478应是未来的重要技术阻力位】


坚持是一种信仰,专注是一种态度!原创不易,如果觉得文章不错,请分享给身边的投资朋友,坚持写作不容易,请大家多多推荐,欢迎点亮“在看”及点赞,以资鼓励。你们的支持是对大卫最大的动力。漫漫投资路,让我们一起同行,共同分享未来牛市的盛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