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复牛熊线多方仍需努力

预计沪指及深圳两大指数高开,下方支撑250日牛熊线3439,强支撑5日线3420;上方压力10日线3468,强压力重要的技术位3478。市场探底暂告一段,科创50、创业板继续反弹,深强沪弱稍有转换,沪指低开高走,缓慢震荡上行,不仅收复3400点关口,还站上失守多日的250日牛熊线。终盘报收光头中阳线。成交6578亿,量能同比有所放大,两市成交仍在万亿之上,已成为市场常态,北向资金显示净流入。八月开门红,给后市增添了不少遐想,收复250日牛熊线,并不等于已经扭转下降趋势。多方仍需努力,必将在牛熊线展开激烈的争夺博弈。上方向下跳空的3541-3538缺口,需要尽快回补,而真正的扭转下降趋势,必须收复30日的中期生命线。


在技术分析中,没有比均线系统更简单、更有效的在操作上得到更好的应用。均线指标使用方法:短中长期形成多头排列时,持股待涨。反之,形成空头排列时,持币观望。当5日线与10日线金叉时底部已现,当5日线与30日线金叉时,我们看的是中期反转;当5日线与60日线金叉时,我们看的是向上行情;当5日线与120日半年线金叉时,我们看的是中期行情;当5日线与250日年线金叉时,我们看的就是牛市来临,将会有大行情。


反之,5日线与其它短中长期均线死叉,就会有相应的调整及熊市的出现。特别是5日线与250日线死叉,短期再下破,这是熊市来临的信号之一。投资者用这个方法对比你手中持有的个股,就知道该怎么操作的。假如你是一个稳健的投资者,可以设定交易条件是5周线与10周线形成金叉买进,持股待涨。反之,5周线与10周线形成死叉卖出,离场观望。因为一般来说任何一次5周线上(下)穿10周线都意味着至少有一个月以上的多(空)头市场。这在A股二十多年的历史上经过验证的,你不信是不行。


市场差不到哪儿也好不到哪儿,这样的市场符合“有活力、有韧性”的市场基调。沪指在收复250日牛熊线后,大盘的震荡空间加大,就意味着多空的博弈和买进的机会来了。市场的规律,就是顺势而为,就能赚钱;反之,节奏踏反,那就马上停止操作,趴下看看,观望准了,然后跟上步伐,上升趋势中,每一次回调都是加仓的机会,下跌趋势中,每一次反弹都是逃命的时候,而在横盘震荡真理整理期间,你就只能观望为好。但不管什么时候,你都要学会要懂得止盈和止损。


近期文章请参阅:

0802【八月首要任务是收复牛熊线】

0730【收官战能否重新收复牛熊线?】

0729【市场有望止跌企稳反弹一触即发】

0728【巨量三连阴究竟谁在买进?】

0726【一波三折究竟向何方突破?】

1203【3478应是未来的重要技术阻力位】


坚持是一种信仰,专注是一种态度!原创不易,如果觉得文章不错,请分享给身边的投资朋友,坚持写作不容易,请大家多多推荐,欢迎点亮“在看”及点赞,以资鼓励。你们的支持是对大卫最大的动力。漫漫投资路,让我们一起同行,共同分享未来牛市的盛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