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站稳生命线基本扭转下跌趋势

预计沪指及深圳两大指数高开,上方压力60日线3538,强压力上方缺口上沿3541;下方支撑30日线3505,强支撑5日线3495。市场风格切换有所延续,走势仍然出现分化,沪强深弱,科创50、创业板继续进行整固,沪指低开低走探底,回踩5日线后震荡上行,收复30日的中期生命线,还站上120日的半年线,逼近60日线,终盘再收小阳线。成交5534亿,量能同比有所放大,两市成交仍在万亿之上,北向资金再次进入净流入。沪指本波调整在7月28日探出年内新低3312后,大盘震荡走高,继收复250日牛熊线后,又成功的收复30日的中期生命线及120日半年线,基本可以说市场实现了V型反转,目前只等收复60日线和封闭上方3541-3538的缺口即可确认,本轮起始于2月18日的高点3731以来的调整真的结束了。


去年12月3日大卫在【3478应是未来的重要技术阻力位】一文中曾经阐述。“沪指上方真正最强的阻力位,应是09年8月的最高点3478点,从历史看这是一个重要的技术位,这是08年10月见顶6124下跌至1664后反弹的最高位,那一波行情也是权重股反弹幅度最大的一次,2013年调整至1849点出现向上的拐点,这期间每次反弹都没能超越过该位置,2015年4月一举突破该位置,成就了5178点的高峰。2015年后的反弹行情,虽然有二次反弹超越了该位置,第一次是15年12月的3684点,第二次是2018年的1月的3587点,但每次都没有站稳,使得反弹结束继续探底,而2019年的反弹至3288就结束。


本轮自2019年以来的2440以来的新一轮结构性牛市,在今年1月5日突破3478之后,直上3731成为今年的最高点,而今年2月3731以来的调整,也是在下破3478之后,三月见底与3328,上攻过了3478.,六月上攻至3629回落,如今探底3312之后上行,又到了该位置上方,大卫认为,成功在此一举,有效突破该位置,那行情不请而来,反弹还会延续,行情的高点难以预测。反之,只要不能有效站稳,那么,沪指继续维持在这个位置上下180点的区间震荡整固,反之,今年仍有望创出年内新高。


前期市场风格高频切换,板块轮动加快。“一日游”行情越来越多,不能维持太久,你根本不知道,那个板块,随时都可能发生大跌,本周在大金融三驾马车,加上“茅指数”企稳上行,有力的推动市场向上,“宁指数”进入调整也在意料之中。市场对于“茅指数”和“宁指数”进行重估的核心逻辑在于景气度的差异。一般正常情况之下,市场的上行,应该是两个轮子互动的。要么是价值投资为主,要么是价格投机为主。这样交替运营的市场,才是一个良性的市场,所以,市场要想更好的上行,板块轮动上涨要持久,轮涨才能推动市场持续的上行。


近期文章请参阅:

0810【拿下生命线才能摆脱下跌趋势】

0809【站稳牛熊线才能远离熊市来临】

0806【回踩牛熊线不破仍将反弹上行】

0804【围绕牛熊线震荡整固再向上?】

0802【八月首要任务是收复牛熊线】

1203【3478应是未来的重要技术阻力位】


坚持是一种信仰,专注是一种态度!原创不易,如果觉得文章不错,请分享给身边的投资朋友,坚持写作不容易,请大家多多推荐,欢迎点亮“在看”及点赞,以资鼓励。你们的支持是对大卫最大的动力。漫漫投资路,让我们一起同行,共同分享未来牛市的盛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