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进行中,又闻政策声
   美股上周三连阳周五道琼指数小涨5.69点,已面临上方的压力,港股周五在A股收市之后大跌716点.港股的下跌和美股的面临压力.将影响A股的短期继续反弹!
    上周六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07年12月2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力度之大无法想象,幅度加大彰显从紧决心,本周一股市何去何从?黑色星期一是否成定局?心理遭遇突然袭击,底部又遇考验 震荡释放恐慌吧!
    本次是今年第十次也是第一次对存款准备金率调高1个百分点(前九次调高0.5个百分点),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会议之后上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从而说明中央的从紧货币政策在加强。时间选择在沪指站上和5000点及20日线后、面临30日均线阻力以及5124-5206缺口重重阻力带时,使得该消息对大盘走势影响的极为重要.
    存款准备金率创下新高,令反弹一周的A股市场再添变数,即便是下跌也不至于令反弹结束。周一申购资金的解冻,可能从一定程度上缓解宏调带来的资金面紧张。中海集中、国投新集等新股IPO解冻,将释放至少3万亿冻结资金,在周三太平洋保险IPO之前,解冻资金仍有可能进入二级市场,本周甚至年内都不可能加息。如此一来,尽管大盘震荡在所难免,但不会导致大跌或调整。 如周一大幅低开,下半周仍有走高可能.并完成大B浪的反弹!
    大卫认为上周市场的反弹是受境外市场影响的一种被动性行情,主题不鲜明,投资者也没有形成共识,信心不足,这是反弹初期的正常现象,只有进一步的挖掘龙头和领涨板块之后才能使市场转被动为主动,在完全构筑好底部后,12月下旬A股将有望进一步走高!
 
2007年十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资料
 
   调整时间                 调整幅度
 
2007年12月25日      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调1个百分点至14.5%
2007年11月26日      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至13.5%
2007年10月25日      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至13.0%
2007年9月25日      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至12.5
2007年8月15日      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至12%
2007年6月5日        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至11.5%
2007年5月15日      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至11%
2007年4月16日       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至10.5%
2007年2月25日       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调至10%
2007年1月15日       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至9.5%
  

周一操盘策略;
综合分析:沪指上周来的反弹相对温和,显示信心并不十分充足,周末遭宏调政策打击,可能会令多方受到压制,带来大盘调整。120日线和5000点的突破本周可能将有待确认,反抽确认后有望再上台阶,大盘短期走势,周一的上升阻力位5154点.5206点,5262点下降支撑位5032点,4952点.4882点,强支撑4778点.
关注板块:金融,地产,奥运,创投概念股,环保新能源及航空,航天军工股,基金券商重仓股(年底做报表需要拉抬)
股指波动范围: 4950点-5250点
风险控制: 轻大盘重个股,永不满仓,保持70%的仓位,进可攻,退可守,捂紧手中的绩优股等待拉升.T O波段高抛低吸滚动操作,
保护措施:关注个股行情分化,个股涨跌区别对待.超跌绩优股为首选(学会买股--卖股--休息-如此循环)
短线操作原则:盈利10%左右可以获利出场,亏损3-5%左右止损出局,宁可卖错不可被套,大盘破位坚决离场;大盘突破重要阻力坚决加仓进场,机会是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买进股票三天不涨考虑离场。


永记巴菲特三句话;第一,注意规避风险,保住本金;第二,规避风险,保住本金;第三,记住前两点。
个人分析  仅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