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澳洲黄金海岸
    三年前的澳新之行出发前,上网了解两国情况,得知澳洲东部有个城市叫黄金海岸,是世界知名的旅游胜地,一年四季游客络绎不绝.那时就向往和期待去这个海滨城市,放眼所见,风景如画,游人如织,果然不负盛名。尤其是该市旅游中心,名为滑浪者天堂的海滩,沙滩洁白柔软,海边风急浪高,各种肤色的滑浪爱好者云集,真不愧其“天堂”称号。

              
 
   在黄金海岸逗留的两天,都是风和日丽天高云淡的日子,踏足天堂海滩,是在第一天中午。海滩很宽很长,站在海滩中央,看着潮水一涨一退,看着弄潮儿们一会儿浪里翻腾,一会儿随波逐流,几次跃跃欲试要下海,因曾有过险些命丧海底的经历,最终还是浪前却步了。身边的导游颇为善解人意:“世界上不怕风浪的人其实不多,所以黄金海岸建有多个亲水公园,有兴趣去玩玩吗?”对人工游乐场所向来持排斥态度,但想不远万里的到来,总不能这样只作壁上观吧?便到一个亲水公园玩了半天有余。

                

    离海滩最近的亲水公园,铺设有多条滑水道,有的陡峭有的平缓,最高的五六层楼高。滑水道有敞开式和密封式两种。敞开式水道,道里水光晃荡,一片明亮,快速下滑时,有种飞流直下,一泻千里的感觉;密封式水道,道内水声隆隆,灯光微弱,只可看见挂满道壁的水滴,很有点探险的味道。不管是滑敞开式还是封闭式水道,每滑一次都要排队约半小时,每次坐在救生圈里快速下滑,左旋右转地被水流甩来甩去,都有种思维跟不上滑速的感觉。那种突然间滑到出口,人已被甩到了半空,心已跳到了嘴边,但还来不及惊呼又已悠地落回水道,接着一下子跌进地面泳池的体验,让人情不自禁地尖叫和狂叫。
 
            

   滑遍公园里四条水道,就去玩踏浪。因为是人工造浪,浪不急也不高,池底里没隐患,救生员也近在咫尺,可以放心地玩。踏浪远没滑水刺激,象在享受波浪按摩。玩累了,就到岸边的草地上赤身躺着晒太阳,左右看看,发现除了阳光之外没有任何不是人工的东西,心里产生一种置身玩具城里的怪怪的感觉。于是把浴巾蒙在头上,对周围一切不瞅不看,静静地躺着,任海风一遍遍轻抚裸露的肌肤。

                
 
     当皮肤被晒得有点灼痛了,就去人工小河里玩漂流,这是公园里最放松的游玩项目,没有任何危险,也没有人打扰,最让人感觉悠闲。在方便处下水,躺在救生圈里缓缓地漂流,流过水里白云,流过水边石阶,流过沿岸垂柳,流过岸边木屋,流过沙滩,流过小桥,象漂浮在水面的一片树叶,顺流缓缓而去,想些事情也好,什么不想也好,自始至终都那么随心随意。漂着时,会不时觉得好笑,笑自己都老大不小了,还玩这种模拟漂流;在流水缓慢处,间或会和其他漂流者相遇,与这些这辈子大概只会相遇一次的陌生人接近时,不用打招呼,就会不知不觉地微笑起来,这是一种会心的微笑,很难说清其中的含义。
    漂流了一遍又一遍,到晚上七点多,肚子饿了,天色也渐渐暗下来了,便拎着拖鞋往更衣室走去。离开公园时,心里甚感依依,抬头看看天空,天空在暮色中依然蔚蓝,透明而清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