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阳拒利空.反转还需时!
    美股四连阳周一道琼指数再涨101点,港股周一下跌342点恒指三连阴..
    周一大盘在利空消息下不跌反涨,表明市场正在逐步恢复强势,相当多的个股已经反转向上,中石油(601857)也处于筑底恢复阶段,随着周一的成交逐步放大,终盘报收5161点,涨70点,涨幅为1.3%,成交创一个月以来的新高1101亿.
     盘面观察:受上周末央行宣布于12月25起上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影响,沪指大幅低开80点,但难掩近期反弹行情走势,股指震荡一路走高,成交量同比放大,交投活跃,市场热情不减,个股八二现象,红肥绿瘦.市场的反弹热情给多数个股带来机会,前期绩优超跌股成为近期一大亮点,中小板块走势强劲,但金融股地产股低开低走,消息面短期影响较大,但筹码锁定良好,中期继续看好,板块轮动加快。 后市有望继续展开反弹行情。
  上周末的文章<<周评:站稳二十日生命线 行情发展需要量能!>>"大卫的观点是“量能”。量能是上涨的基础,没有量能的支持,市场无法走出真正的反转行情!"周一如期放量,量能与短期均线支持继续反弹,反弹还能看高一线!(如果周二来个跳空高开不封缺口,底部盘整13日后周二再形成一个底部突破缺口,希望来个"岛型反转"怎不更好)
    12月4日大卫在 <<未来市场的三种运行方式>>一文中的阐述:"从波浪上分析6124--4778点的大A浪调整可能已结束.由于股指的A浪下跌由5浪构成,共计下跌了1376点,跌幅是21,98%.B浪的反弹力度理论上该是:A浪(6124-4778=1376点)的50%(5466点),稍强一点的话61.8%(5626点),预计B浪反弹的高度在5450至5650点区域。时间上将运行13--21日."
目前沪指正在按大卫分析的第二方案运行:二.大A浪结束,进入温和的大B浪反弹。
    大A浪调整结束,因为短期量能不济,大B浪反弹较为温和,高点看至前期颈线5462点左右。之后大盘会在120日线和5000点之间作窄幅整理,整固之后再温和上行,期间多个板块轮番反弹。反弹到位后再次回落,运行相对温和的大C浪,但低点不会低于前一调整低点(4778点),也就是构筑W底或头肩底形态。这种运行方式,比较适合眼下的市场环境。 "
    大B浪的反弹不可能是一步到位,大卫认为B浪应该是由a-b-c三小浪完成,目前B-a浪正在运行中.预计B-a浪将在30日线5242点附近受阻后,向下运行B-b浪,待B-b浪运行完毕后,再向上继续B-C浪来完成大B浪反弹,大B浪的高点最少应在5450至5650点区域,(不排除会创新高冲过6214点!)

大卫建议:本周一震荡走高后周二将延续反弹强势,个股机会加大,紧跟市场热点,把握前期超跌、成长性较好的二、三线蓝筹股,对于在半年线及年线附近反弹的个股应多多关注。牛市元气正在逐步恢复 ,跨年度行情也许已经启动,一直在期盼这波行情的朋友,你可要捂好你的股票呀!



周二操盘策略;
综合分析:周一成交量急剧放大,增量资金入市迹象越发明显,5000点附近成为市场中期底部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但底部形态构造可能较为复杂,还会有一定的反复。大盘在5200点之上小平台压力较大,冲高之后可能出现一定震荡。 大盘短期走势,周二的上升阻力位5206点,三十日线5240点,5430点,下降支撑位5083点,十日线4998点.4961点,强支撑4778点.
关注板块:金融,地产,奥运,创投概念股,环保新能源及航空,航天军工股,基金券商重仓股(年底做报表需要拉抬)
股指波动范围: 4100点-5380点
风险控制: 轻大盘重个股,永不满仓,保持75%的仓位,进可攻,退可守,捂紧手中的绩优股等待拉升.T O波段高抛低吸滚动操作,
保护措施:关注个股行情分化,个股涨跌区别对待.超跌绩优股为首选(学会买股--卖股--休息-如此循环)
短线操作原则:盈利10%左右可以获利出场,亏损3-5%左右止损出局,宁可卖错不可被套,大盘破位坚决离场;大盘突破重要阻力坚决加仓进场,机会是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买进股票三天不涨考虑离场。


永记巴菲特三句话;第一,注意规避风险,保住本金;第二,规避风险,保住本金;第三,记住前两点。
个人分析  仅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