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缺口虽已补,反弹未结束
  美股四连阳后周二道琼指数下跌294点,并一阴包三阳,港股三连阴后周二恒指上涨726点 .美股的下跌会影响A股的继续反弹!
   沪指在本周一的强劲反弹后,周二大盘呈现消化整理的态势。十点公布的11月CPI数据再创记录,显然进一步增强了市场对后续紧缩性政策出台的预期,并且在一定程度上抑制市场参与反弹的意愿。
    周二市场相对谨慎的投资心态正是市场对后市紧缩政策担忧的一种反应。尽管周二市场展开一定幅度的整理,并没有改变震荡反弹的运行格局。尤其是在封闭了缺口在有效突破20天生命线之后,在三大利空——存款准备金率上调、港股大跌,CPI数据高企利空消化后,10日线已经金叉20日线,量能配合良好,未来市场运行趋势无疑较为乐观。
     技术上,沪指在完全回补缺口后(5206--5154点)出现了正常的技术性回抽,而盘中5日均线的支撑也十分明显,说明多方继续掌握着目前市场的主动权。随着5日均线上穿20日均线形成金叉,成交量的持续放大,市场转入强势运行的特征越发明显,这也将刺激场外资金的持续进场和热点板块的持续活跃。短期市场在阻力区域将继续保持强势震荡,经过震荡回抽之后将有再度拉高的能力。而在震荡整理的过程中,投资者可关注短期均线的支撑。
     大卫在前文中对缺口的论述有多次:从10月16日6124高点开始的中期调整,已出现三个跳空向下的缺口,即11月2日形成5912-5860向下跳空缺口,为向下突破缺口,11月22日形成的5206-5154向下缺口,为中继缺口,11月26日形成的4952--4977点向下缺口,极有可能为竭尽缺口,股指运行到本周二已封闭了竭尽缺口(4952--4947点)和中继缺口(5206-5154点),对于上方的向下突破缺口(5912-5860点)对多头主力的引力是不容置疑的,主力绝不是为了补完5206-5154的缺口之后就会轻易收兵.但要向上封闭突破缺口是需要量能和时间的.
    大卫认为:在封闭前期的中继缺口后,股指下一步面临的是5200--5350点的小平台的套牢盘和30日(5210点)60日(5436点)均线的压力,只有在这里横盘几天或向下回试20日线的支撑之后,待化解了5250点平台区域的套牢盘,并攻克30日(5210点)60日(5436点)均线的压力之后.主力会毫不犹豫的去封闭本轮向下跳空的突破缺口(5912-5860点),当然该缺口的封闭不会一帆风顺的,可能还需要几周的时间,但大卫坚信这个缺口很可能在年前年后就会被封闭.如果真的如大卫心愿(也是多头主力的心愿),
就目前的行情而言,也许从现在起我们想到的就不是反弹而是反转了!多头一定会将6124点踩在脚下,并在20008年创出历史新高的!
    大卫仍建议:短期市场在阻力区域将继续保持强势震荡,经过震荡回抽之后将有再度拉高的能力。投资者应从着眼未来行情的投资布局出发,继续关注具备业绩增长和优质资产注入预期明确的超跌品种。

周三操盘策略;
综合分析:早盘高开后惯性上冲回补缺口5209点后震荡回落,午后在600036.000002的砸盘下走低,但有惊无险,最后半小时竟出现一露上扬,最终以红盘报收,5000点成中期底部逐步成为共识;量能配合良好,周二该跌不跌周三理应看涨。周三的上升阻力位5206点,三十日线5210点,5430点,下降支撑位5083点,十日线5037点.4961点,强支撑4778点.
关注板块:金融,地产,奥运,创投概念股,环保新能源及航空,航天军工股,资产注入业绩增长的基金券商重仓股(年底做报表需要拉抬)
股指波动范围: 5050点-5300点
风险控制: 轻大盘重个股,永不满仓,保持75%的仓位,进可攻,退可守,捂紧手中的绩优股等待拉升.T O波段高抛低吸滚动操作,
保护措施:关注个股行情分化,个股涨跌区别对待.超跌绩优股为首选,对于三天不创低点的个股买进,三天不创新高的先卖出,买进个股三天不涨离场。(学会买股--卖股--休息-如此循环)
短线操作原则:盈利10%左右可以获利出场,亏损3-5%左右止损出局,宁可卖错不可被套,大盘破位坚决离场;大盘突破重要阻力坚决加仓进场,机会是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


永记巴菲特三句话;第一,注意规避风险,保住本金;第二,规避风险,保住本金;第三,记住前两点。
个人分析  仅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