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官之战不容乐观
  美股在四连阳周四道指大跌192点,港股周四恒指下跌286点,而道指恒指数双双下挫,这对A股的周五行情带来很大的变数,上行空间可能会受到一定的限制。能否走出独特的上攻行情,大卫将拭目以待 .
    周四沪指开盘5246点,最高5316点,最低5203点,收盘5308点,涨75点,涨幅为1.44%成交1491亿,个股普涨,成交明显放大,指数将继续上扬,大盘正在不断向上拓展反弹空间.
   早盘沪指以5248点开盘后有过二波急跌,在五日均线处受到支撑后再度逐步上攻,再创本轮反弹行情新高,成交量也创出6124点中期调整以来的天量。从盘中明显看到,5日均线仍将是其短期重要的支撑,只要多方坚守5日均线,空方就难有大的作为,市场经过震荡后仍将可以继续上行。技术上看,在经过周二周三的"空中加油'后,沪指短期趋势良好,上行压力位为5320-5370点区域,在上半周大盘的回探确认5200点大双底形态颈线位置后,市场的底部基础更加扎实。尽管以中石油为首的蓝筹权重股还可能压盘整理,造成指数的震荡,但已经影响不到其它个股的活跃上涨,就目前市况而言,量价配合理想,均线系统呈助涨之势.周五是2007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短线市场有望在蓝筹权重股的带动下,将向上挑战90日均线(5330点)60日均线(5370点)。市场有望以周阳来辞旧迎新
    技术指标上看,均线指标上10日20日线与30日线形成金叉,MACD两线继续发散上扬,红柱也出现持续性的放大,显示出市场转强的特征进一步得到强化;KDJ指标也显示股指还有反弹的空间;SAR早已形成多头之势,BOLL线指标则显示股指紧贴上轨运行,并且已经撑开向上通道,显示股指已经在逐步打开后期继续向上反弹的空间。
   
大卫认为:沪指开始攻击5250-5350点密集压力区域,大盘周四突破上行,在站稳了5209点双底形态的颈线位置之后,量度升幅有望达到5600点附近.再根据两年多牛市的经验表明,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和新年的首个交易日股指都会红盘报收。但外围市场的走低会影响周五A股市场的上行的动力,操作上可立足于明年初的行情,盘中震荡反复难免,一味追高不可取,不要频繁换股,必要时减低仓位过节.
  
  
周五操盘策略;
综合分析:收官之战,周五市场轮动上攻还将继续,沪指经过周四的回抽5日线(5203点)上宫后,周五的运行有望以震荡向上冲试90日均线(5325点)60日均线(5372点)的压力、皆时如能顺利站在压力之上,演绎跨年度的上升行情将成为主题 .周五的上升阻力位5330点,5372点,5462点.下降支撑位5256点,5208点,5158点.
关注板块:,奥运,科技板块,参股券商股,3G概念股,创投概念股,环保新能源及消费类商业板块和资产注入业绩增长的基金券商重仓股(年底做报表需要拉抬)
股指波动范围: 5180点-5360点
风险控制: 轻大盘重个股,永不满仓,保持70%的仓位,进可攻,退可守,捂紧手中的绩优股等待拉升.T O波段高抛低吸滚动操作,
保护措施:关注个股行情分化,个股涨跌区别对待.超跌绩优股为首选,对于三天不创低点的个股买进,三天不创新高的卖出,买进个股三天不涨离场。(学会买股--卖股--休息-如此循环)
特别提示:牛市中主流板块的涨幅往往是令大多数人目瞪口呆的,而在主流板块形成后,大胆的参与炒作才会获得更大的利润空间。大卫讲过对主流板块可采用追涨与锁仓的波段操作策略,要有不到长城非好汉的持股信心,大胆的持有到牛市加速上扬阶段直到牛市结束!
短线操作原则:盈利10%左右可以获利出场,亏损3%止损出局,宁可卖错不可被套,大盘破位坚决离场;大盘突破重要阻力坚决加仓进场,机会是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


  股市是一场异常耗费心智和精神的博弈,心态和智慧是在这个市场生存的两个关键因素,缺一不可,最终的胜败只在自己。


  永记巴菲特三句话;第一,注意规避风险,保住本金;第二,规避风险,保住本金;第三,记住前两点。
  个人分析  仅供参考
大卫祝大家新年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