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走过零七 展望零八

    
 
    不平静的2007年过去了,尽管2007年的涨幅不及2006年,但2007年总是涨了.到了年末人们开始了回顾和展望。站在即将到来的08年回首207年,我们会有什么要记住的呢?
    首先是要记住的是2007年是很容易赚钱的一年,也是中国股票市场最好赚钱的一年,当然也是很容易把到手的钱又还回去的一年。这个结论应该没有太多的争论,有人把07年称为股市激情燃烧的岁月。朋友聚会缺话题时可以提提07年的股市,相信一定会引起共鸣的。
  07年的股市精彩纷呈,股指的涨幅远远超出了年初最乐观者的预期。沪指最大涨幅一度超过了128%。然而市场也经历了两次深幅调整,股指调整幅度最大超过20%。这样的市场,自然造就了不同的个股。
     5 30”也会伴随对股市的记忆被人们记住,“5·30”是一座区别概念炒作和大盘蓝筹股的分水岭。有段时间观察股票强弱的标准就是以“5·30”的高点为基准,创了“5·30”的高点的股票就是强势股,反之便是弱势股。
    6124点也是07年的重要记忆,是权重蓝筹股的基金们疯炒的结果,年底前重返6000点成为很多投资者的“梦想”,但6124点作为调整的起点不会从人们的记忆中消除,因为它还是盈利变亏损的标志.还要记注的是2451点 3563点  4778点,那都是一轮有一轮上涨的开始!
     07年底,中央工作会议重点.那就是货币政策将转变为“从紧”。而07年年央行十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六次上调存贷款利率,累加效应已使A股市场流动性受到抑制。在此基础上再实行从紧的货币政策,2008年A股市场资金面将承受很大压力。目前中国经济增长方式进入转型阶段,国内一些行业在转型期内将面临阵痛,这决定了2008年行情呈现“结构性”的特点,06、07年一些表现出色的行业、个股,2008年将踏上价值回归之路。
     08年应该关注'中'字头公司、大盘蓝筹股中的“优等生”。因为中小型公司产品的价格波动很大,决定了它们的业绩很不稳定,即使是机构投资者也不易把握。此外,2008年,大小非解禁数量将迅速增加,中小型上市公司大小非解禁股减持的时间不易把握。相比之下,预计大盘国有股的减持会先有试点,这样大家都有思想准备。最后,"中'字头公司大多都分布在垄断行业中,且很多涉及到国家的经济命脉,有央企整体上市或主营业务整体上市的大背景。 
   08年股指运行区间预测:股指运行的下限大约在4300点到4500点附近。上限可达约7600点- 8200点的水平。
  08年的股票投资要素:5000点以下,股票仓位建议100%。5800点以上,建议70%的仓位,7200点以上建议50%的仓位,8000点走人.波段操作,会做t 0就永不满仓,注意规避阶段性风险!随时准备空仓!
    也许2008年还会有更大的股市暴跌,但是既然我们根本无法预测何时会发生股市暴跌,那么就别幻想我们每个人都能够提前做好准备免受暴跌之灾.在过去18年的证券市场历史上发生的股市暴跌中,其中N次我们无法预测到,而且不能在暴跌前卖掉了所有的股票,最后也会后悔万分的。因为即使5.30的那次印花税事件,三个月之后很多的股票最终又涨回来了,而且涨得更高。
    股票市场上涨和下跌没什么好惊讶的,本来就该是涨多了就跌,跌多了就涨.涨涨跌跌这种事情总是一次又一次发生,就像冬天西伯利亚的寒流一次又一次来临一样,只不过是很平常的事情而已。如果你生活在气候寒冷的地带,你早就习以为常,事先早就预计到会有气温下降到能结冰的时候,那么当室外温度降到低于零度时,你肯定不会恐慌地认为下一个冰河时代就要来了。而你会穿上皮大衣,在人行道上撒些盐,防止结冰,就一切搞定了,你会这样安慰自己———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到那时天气又会暖和起来的。
    投资者和股市上涨下跌的关系,就像中国北方的居民和寒冷天气关系一样。你知道股市大涨大跌总会发生,也要为安然度过股市大跌事前做好了准备。如果你看好的随其他股票一起大跌了,你就会迅速抓住机会趁低更多地买入。
   从5.30之后,虽然又发生过一次跌幅超过20%的股市大跌,也不过是历史上第N次而已,或者这样说,即使是那次(2001年2245点)跌幅超过50%的股市大跌,也不过是历史上第N次而已,没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在4335和6124点的回落中大卫时常提醒朋友们,这种股市回调不可避免,总会发生的,千万不要恐慌。2008年也许那样的大跌还会有数次.但愿2008年不是中国股票市场牛市的终结!
 
     最后让大卫借沙黾农老师<<牛市刚进入“第二节”>>一文中的:相信“2006年--中国股市元年”、相信“200年7--中国牛市元年”、而绝不会相信2008就到了中国牛市的“末年”!""来结束2007年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