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面临压力 退守为佳 
     2008年开门红,奥运股领涨奥运年,新年伊始,首个交易日收出了红盘,(开门红红得不够)与以往假日之后相比)涨停板数目较年前明显增多,五十个涨停板是6124中期调整以来最多的一日,个股普涨也成为一大盛况,春季行情也许"提前"拉开帷幕,值得投资者期待.
    
美股周三道指大跌220点,港股周三恒指下跌252点,道指恒指数双双下挫,这对A股的年后行情带来很大的变数,上行空间可能会受到一定的限制。能否走出独特的上攻行情?
     沪指周三开盘5265点,最高5295点,最低5201点,收盘5272点,成交1346亿,早盘跌至5201点遇到支撑后股指又震荡向上,股指在冲击5300点时遇到阻力后又有所回调,至尾盘沪指收了一颗阳十字星!就目前市况而言,近期市场稳步放量推高,进二退一仍处在反弹运行中.
      技术上看,近期沪深300指数和深综指等主要指数都已经向上突破了60日线,并继续向上拓展空间,而沪指由于受中石油等蓝筹权重股整理的拖累,明显受制于60日均线的压力。大盘自12月中旬二次探底成功后,都是依托5日均线稳步推高,且目前上升小通道保持完好,但仍受制于90日线(5355点)60日均线(5332点)的压制。短线仍需反复的横盘理后,,等待90日线和60日均线的压力得到一定程度的化解,后市向上突破此区域指日可待。不过,经过持续的反弹之后,由于股指已切入到去年11月中旬的下跌中继平台区域,盘中震荡加剧将频频上演,投资者应有心理准备,对近期涨幅较大的品种可适当减仓观望。
   大卫认为:就目前盘势分析.沪指只有在站稳5月线(5382点)和20周线(5296点)上,沪指才能向上攻击,而中石油的二探次底结束就是向上攻击六十日线之时.预计大盘近期会再度上攻90日线和60日线的可能.但要提醒的是当中石油的上涨是用其他的个股下跌换来的上涨的话,就是我们警惕之时.股指就有短期见顶的可能.

周四操盘策略;
  综合分析:从年前周K线和月K线来看上均以阳线报收。20周线和5月线压力显而易见,本周进入令人期待的2008年第一周,而此次自2007年11月双底以来开始的反弹行情是否结束?关系到2008年一年的操作.本周极为关键!周四的上升阻力位5295点,5332点,5355点.下降支撑位5270点,5201点,5158点.
  关注板块:次新股,中小板,奥运,科技板块,参股券商股,3G概念股,创投概念股,环保新能源及消费类商业板块和资产注入年报业绩增长的个股.
  股指波动范围:5200点-5360点
  风险控制: 轻大盘重个股,永不满仓,保持70%的仓位,进可攻,退可守,捂紧手中的绩优股等待拉升.T O波段高抛低吸滚动操作,
  保护措施:关注个股行情分化,个股涨跌区别对待.超跌绩优股为首选,对于三天不创低点的个股买进,三天不创新高的卖出,买进个股三天不涨离场。(学会买股--卖股--休息-如此循环)
  特别提示:牛市中主流板块的涨幅往往是令大多数人目瞪口呆的,而在主流板块形成后,大胆的参与炒作才会获得更大的利润空间。大卫讲过对主流板块可采用追涨与锁仓的波段操作策略,要有不到长城非好汉的持股信心,大胆的持有到牛市加速上扬阶段直到牛市结束!
  短线操作原则:盈利10%左右可以获利出场,亏损3%止损出局,宁可卖错不可被套,大盘破位坚决离场;大盘突破重要阻力坚决加仓进场,机会是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

  股市是一场异常耗费心智和精神的博弈,心态和智慧是在这个市场生存的两个关键因素,缺一不可,最终的胜败只在自己。
  永记巴菲特三句话;第一,注意规避风险,保住本金;第二,规避风险,保住本金;第三,记住前两点。

  个人分析  仅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