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攻克60日线时机已成熟 
     美股两连阴后周四收一十字星道指小涨12点,港股继周三下跌后,恒指再度大跌674点,新年后外围市场有进一步走弱的态势,而A股市场好象有脱离其它市场的趋势,能否走出独立的上攻行情,还有待观察.
     周四沪指开盘5269点,最高5321点,最低5211点,收盘5319点.成交1719亿,比前一日放大近两成.早盘受美港道指恒指数双双下挫的影响,出现较明显的探低回升走势,5日均线的支撑再次得到验证,午盘2点后在蓝筹权重股上攻下一路攀升,表明市场仍处于强势格局中,但值得注意的是:日成交量连续8日在1000亿以上,较前期显著放大并创近期新高,这对市场继续强攻60日线较为有利,但同时也表明多空双方的分歧已经加大,短期盘中反复也就难免,但这种盘中反复暂时还不会改变市场的强势特征.
     从盘面上看,股指前期受制于60日线的反压,展开反复震荡整理,表明股指的反弹遇到了一定的阻力,但股指依然在5日线的支撑下展开反复震荡整理,说明市场的反弹格局并没有受到太大的挑战。而10日线和20线线也已经逐步跟上,并与30日线形成了多头排列,对股指的反弹构成直接的支撑作用。也助于股指消除短期反弹的技术性超买特征,为股指的进一步向上反弹提供新的动能。
     技术指标上看,MACD两线继续发散上扬,红柱也出现持续性的放大,显示出市场转强的特征进一步得到强化;KDJ指标也显示股指还有反弹的空间;SAR早已形成多头之势,BOLL线指标则显示股指紧贴上轨运行,并且已经撑开向上通道,由于目前权重股抑制了股指反弹的能力,一旦蓝筹权重股出现局部性的反弹将有助于股指向上突破60天均线而打开反弹的空间。
    大卫认为.从6124点以来的中期调整在4778--4812点构筑双底以来,在二三线中小盘题材股的推动涨升下,已反弹了500多点,正好也是本次调整的0.382位置,前期在此小平台区域整理很有必要,目的只是夯实整固,不会影响春节前上升的主趋势。周四放量收出近于光头的阳线,短线技术指标进入强势,周五有望加速上攻.关注中字头的引领上攻,收复60日线今日可期! 投资者可以继续看多持股待涨,操作方面关注近期资金流入比较明显的二线蓝筹股及年报预期较好业绩持续增长较快的个股。

 


周五操盘策略;
  综合分析:从年前及年后几天盘面上情况看.攻克60日线(5346点)时机已经成熟,预计周五将以中阳突破其阻力,目标将直指6124的见顶以来的双顶颈线位5462点.周五的上升阻力位5348点,5453点,5628点.下降支撑位5295点,5228点,5132点.
  关注板块:次新股,中小板,奥运,科技板块,参股券商股,3G概念股,创投概念股,环保新能源及消费类商业板块和资产注入年报业绩增长的个股.
  股指波动范围:5250点-5460点
  风险控制: 轻大盘重个股,永不满仓,保持70%的仓位,进可攻,退可守,捂紧手中的绩优股等待拉升.T O波段高抛低吸滚动操作,
  保护措施:关注个股行情分化,个股涨跌区别对待.超跌绩优股为首选,对于三天不创低点的个股买进,三天不创新高的卖出,买进个股三天不涨离场。(学会买股--卖股--休息-如此循环)
  特别提示:牛市中主流板块的涨幅往往是令大多数人目瞪口呆的,而在主流板块形成后,大胆的参与炒作才会获得更大的利润空间。大卫讲过对主流板块可采用追涨与锁仓的波段操作策略,要有不到长城非好汉的持股信心,大胆的持有到牛市加速上扬阶段直到牛市结束!
  短线操作原则:盈利10%左右可以获利出场,亏损3%止损出局,宁可卖错不可被套,大盘破位坚决离场;大盘突破重要阻力坚决加仓进场,机会是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


  股市是一场异常耗费心智和精神的博弈,心态和智慧是在这个市场生存的两个关键因素,缺一不可,最终的胜败只在自己。
  永记巴菲特三句话;第一,注意规避风险,保住本金;第二,规避风险,保住本金;第三,记住前两点。
  个人分析 仅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