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550点上方减仓为佳
 美股在创下半年来的新低12502点后触底反弹道指周三涨146点,而港股继周初连续下跌后也在A股的带动下恒指周三涨509点,外围市场的走稳,美股港股双双反弹,将有助于A股市场继续向上攻击5550点的阻力 .(6124点--6005点的下降压力线在5550点一带)
     周三沪指开盘5365,最低5346点,最高5437点,报收5435点,上涨49.28点,涨幅0.91%,成交1408.亿.早盘沪指受到昨晚美股大幅下跌影响小幅低开,经过小幅震荡整理出现回升的走势,在周二的收盘价附近经过震荡徘徊之后,最后一个小时的时间里股指出现明显的震荡向上的动作,成功收复5400点关口。日K线为小阳线,成交量与周三相比出现萎缩.市场八二现象重现,各板块普涨飘红,但蓝酬权重股走势偏弱,
     技术上,股指在60日均线附近重获支撑,仍在5日均线之上运行,强势特征依然明显.10日均线与60日均线即将金叉,10日,20日,30日均线也在不断上移,中短期均线仍对股指构成支撑,反映市场仍属多头格局;但近期震荡中量能有所放大,显示出部分个股累积一定涨幅后获利盘有待消化.5550点(6124--6005点下降压力线)上方面临较大的阻力,
沪指在冲击到此区域时不排除回落重新蓄势的可能,但整体下跌空间有限.10日线将成为止损线.在没有达到量度升幅之前,(6124以来的中期调整(4778-4812点)形成的双底的理论量度升幅应是:{5209-(4778 4812)/2}=414 5209=5623点)大盘后期震荡盘升的格局不变!而在5550点上方分批减仓应是短线波段操作者的首选!(个股区别对待)
     技术指标来看,MACD显示股指处在进一步转强的过程之中;BOLL线通道震荡上行并且继续向上开口,说明市场还有继续震荡上行的反弹空间,SAR继续向上挺进,KDJ指标在高位经过震荡后,也初步缓解了周二技术上过于超买的特征,有利于股指继续震荡上攻.
     大卫认为,个股活跃的行情仍将保持,但行情的操作难度正在加大,对待目前进二退一向上攻击的行情,用去年的思维难以应付,应转换思路,不要在“二”与“八”之间频繁换股,做到不贪不惧,有所为有所不为,持有适合自己操作的品种。(持股不动 耐心等待=资金增长)

周四操盘策略;
综合分析:中期60日均线(5323点)已站稳四日,5月均线(5410点)周三也已攻克,预计本周后两天沪指有向上攻击5500点的可能,但需要警惕的是在前期6124--6005点双头下降压力线5550点区域应减仓为佳!周四的上升阻力位5462点,5500点,5550点.下降支撑位5410点,5387点,5332点,
关注板块:次新股,中小板,奥运,黄金概念股,参股券商股,3G概念股,创投概念股,环保新能源及消费类商业板块和资产注入年报业绩增长的个股.
股指波动范围:5350-5550点
风险控制: 轻大盘重个股,永不满仓,保持70%的仓位,进可攻,退可守,捂紧手中的绩优股等待拉升.涨幅较大的个股考虑减仓,T O波段高抛低吸滚动操作.
保护措施:关注个股行情分化,个股涨跌区别对待.超跌绩优股为首选,对于三天不创低点的个股买进,三天不创新高的卖出,买进个股三天不涨离场。(学会买股--卖股--休息-如此循环)
特别提示:牛市中主流板块的涨幅往往是令大多数人目瞪口呆的,而在主流板块形成后,大胆的参与炒作才会获得更大的利润空间。大卫讲过对主流板块可采用追涨与锁仓的波段操作策略,要有不到长城非好汉的持股信心,大胆的持有到牛市加速上扬阶段直到牛市结束!
短线操作原则:盈利10%左右可以获利出场,亏损3%止损出局,宁可卖错不可被套,大盘破位坚决离场;大盘突破重要阻力坚决加仓进场,机会是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


  个人分析 仅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