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前反弹高度不宜太乐观

猴年还有四天交易就结束了,而春节过后就将进入鸡年。有道是,一月收阳,则全年收阳;一月收阴,则全年收阴,“一月效应”将决定A股趋势之路。一月能否开门红不重要,重要的是一月能否红盘收官,2015年与2016年一月收阴,所以,2015年股灾多多,2016年也不平静,最终导致年线收阴。所谓“一月效应”就是指每年的一月股市的升跌预示着全年走势,若一月份升市,该年全年股市有较大机会上升,若一月是下跌的话,那全年下跌的机会也较高。所以一月能否红盘收官,将成为A股2017年全年走势的关键。

市场企稳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但量能萎缩说明信心不足,沪指一周内两破120日半年线失而复得。创业板绝地反击,终结罕见八连阴,超跌出现强劲反弹,引领市场基本企稳。周K线周初探底周末收出锤头阳线,并站上5周线,基本上完成探底结束,而在重要的时间之窗,本轮3301点以来的调整第34天及第8周形成的金针探底,出现的循环低点3044,能否成为阶段性底部,仍需要节前节后观察,或将再次回踩120日半年线不破之后才能确立。

市场历来的两大风向标,创业板指与券商板块企稳,这对今后的市场有利。目前日线上多条均线空头排列,上方压力仍然重重,在量能持续低迷的情况下,难以展开持久的反弹, 本周结束调整筑底的信号,就是必须收复20日线,节前的翘尾反弹,高度不宜太乐观,拿个红包应该问题不大,而节后开启新的反弹行情,或将也无悬念。至于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并不重要,重要是持什么股过节才是最关键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