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进二退一或是未来的主基调

市场延续之前的强势,主板与创业板有所分化。沪指继续上行,收复30月线及3864-3301下降趋势线连线的压制,围绕3250点拉锯,虽然有所震荡调整,但尚未影响整个中期上升趋势,本周或以进二退一的方式继续向上攻击前高3301。创业板站上30日生命线四天,基本上算有效突破,若无意外中期底部或已形成。

技术上,从均线上看,日线上短中长期均线5日至60日线形成多头排列,并逐渐出现四线开花之势,而沪指依旧站在5周、5月线之上,充分显示中期反弹仍在路上。慢牛的条件逐步成熟,或已经完全具备。蓝筹股与成长股的风格转换正当时,只有它们放量轮番上攻,双飞才能使反弹行情延续。

时间上,上周一是3044点反弹以来的第21天,周二又是3301点调整以来的第55天,还是3301点以来的第13周,本月还是2638以来的第13月,多重时间之窗开启,极有可能形成循环高点。本月还有二个交易日,沪指如果不能再创新高,则需谨慎一点,短线适当减仓,谨防春季行情第一波攻势结束。

经过去年钱荒、债灾、加息等冲击,A股不仅走势平稳,而且在开年迎来开门红后逐步上行,说明A股去年的调整比较充分,中期大底基本构筑完毕,市场的表现明显转强,近期呈现出加速上涨的格局。反弹行情开始向纵深发展,只是面对前高3301点的强压,多头有点谨慎,但不妨碍2017上半年结构性牛市。

从市场的节奏看,沪指进三退二、进二退一,小心翼翼地屡创新高,距离前高3301仅一步之遥了,大盘走得不温不火、底部也在不断抬高,似乎在等待一个时机,在这样的态势下,坚持做多,持股待涨,或是不错的选择,而每一轮回调都是加仓的机会,大卫相信如果你按照波段操作,今年可以收到丰厚的收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