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多空继续争夺30日生命线


市场延续周一的反弹之势,沪指低开走高,一举收复30日及5日线,受到10日线的压制回落,终盘报收小阳线,市场反弹的动力不足,量能萎缩至2000亿左右,说明保存量资金仍在博弈之中。沪指冲高回落,创业板延续强势,1800点得而复失,但上升趋势已经形成。成长股或会迎来机会,目标直指2000大关。


从走势上看,沪指在得到本轮反弹的3016-3139原始上升趋势线连线3200点支撑,企稳之后的反弹,更像是对3305点的阶段性顶部的回抽确认,仍有可能是构筑顶部的一种表现,这是从时间上及空间上作出的一种分析,3016以来的反弹一共进行了13周58天,仅仅靠8天的时间完成调整有点略显不足。


当然也不排除一种可能,就是主力利用3300点大关心理压力,再加上3301-3295的大双顶的压制,以及3044-3016的双底颈线位3295点做诱空的行为。如果3301-3295-3305的三重顶嫌疑不存在,在近期再创新高被化解,那么后市的反弹高点可能会在3478点一线,时间上就会延续至另一个重要时间之窗的开启,9月15日前后。


市场得以在本周逆转,首功要归到被边缘化已久的创业板,而其板块中的成长蓝筹股。有意思的是,尽管"创蓝筹"的表现已渐露锋芒,但是投资者对其的关注显然还不足,对于其行情能否延续缺乏信心。经历了上半年价值投资的“教育”,投资思路要转换至成长股恐怕很难,或许需要更长时间来扭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