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期调整有结束的迹象


市场并未延续周三的调整态势,沪指跳空高开留下一个3248-3251缺口,在站稳5日线及30日线的基础上,又收复了10日及20日线,终盘报收小阳线。创业板四连阳继续上行,收复120日半年线,并再创1641点反弹以来的新高,后市需要震荡整固,只要有效突破1844点的前高,有继续向上的欲望。


沪指在完成前期构筑的复合头肩底量度升幅,在创出今年新高3305后,展开的短期调整,在本轮3016-3139原始上升趋势线的支撑下止跌企稳回升,如今又将面临前高3295点,该位置不仅仅是3301-3295双顶的右顶,又是3044-3016大双底的颈线位,再加上现在构筑的疑是3301-3295-3305这里的压力不言而明。


沪指3300点上方是自5178点调整以来的第一个底部区域,一个长期大压力位,众多的资金曾经在这里被套,要想一蹴而就肯定并非易事。尽管短期因素干扰仍在,但政策面与资金面继续改善,大盘中期趋势依旧。风格转换难以持久,创业板可能短期仍将延续相对强势,并助沪指最终突破3300点大关。


市场风格不断跳跃,二八不断转化,让人捉摸不透。既然这样,如果你不能跟上主力的步伐,也跟不上板块轮动的节奏,最好的方法,那就是你选好标的。只要市场中期向上趋势没有发生改变,只要不是垃圾股、问题股,风水轮流转,迟早会涨的,只是时间问题,抓住年内最具赚钱机会的黄金时段,最终会收获的。


就A股目前的走势来说,在3305点见顶之后调整的反弹,当然条件是能带量冲破前期构筑的3301-3295的大双顶,万一大盘走势出现变盘转向,你就必须顺应趋势的转变而不能逆势操作,这样才不致于被套。对于仓位的控制,空仓与满仓都不合适,保持60%仓位即可,如果大盘继续上行,你可以继续加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