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前仍将维持区域震荡

上周市场形成探底企稳的格局,沪指在下破5日线的基础上,又下破了20日线,最终在封闭向上跳空3331-3336的部分缺口后,在30日生命线止跌企稳,市场弱势震荡,在没有增量资金介入的状况下,紧靠存量资金博弈,继续上行压力大。沪指在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区间震荡运行,突破3400点大关,还需要时间等待。


均线上看,日线上5日-250日的短中长期均线依旧多头排列,中期上升趋势依旧。跌破5、10、20日线,短期调整尚未结束。周线上短中长期均线同样多头排列,但5周线失守,要防范周线级别的行情结束。月线上5月线即将与30月线金叉,在沪指周、月线收复所有短中长期均线后,中期行情结束的可能很小。


9月11日大卫在重要的时间之窗本周开启一文中阐述:“3016点以来的反弹行情,本月中旬的重要时间之窗开启,即3016反弹以来(9月14日)第89天,2638以来的第21个月(9月)的重要变盘日。为了防止阶段性见顶,要以谨慎的态度对待。”基本准确判断了短期的循环高点,如今调整八天基本到达箱体的底部企稳。


沪指在目前高位构筑的3391-3340的平台已经有20天,上周终于向下回补8月26日向上跳空的3331-3336部分缺口。根据缺口理论,一次尚未补完,还需要二次回补,如果不补,后市还有向上的机会。而时间之窗形成的3391疑是中期顶部,即使形成还需要回抽确认,构筑双顶之后,下破30日生命线才可以判定。


3373点成为多空拉锯的关键之位,九月能否突破仍需观察,而有效突破后,目标将直指3373那波反弹的顶峰3684点,如果再理想一点,很有可能会向4000点大关冲刺。虽然不能说A股已经全面进入牛市,但大卫坚信,结构性慢牛早已走来,现在的关键是量能,一定要放大,没有3000亿之上的量能都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