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结束调整的标志收复5周线


国庆中秋双节小长假已经结束,九月收官战缩量普涨,日线勉强收复30日线,周线、月线十字星收官留悬念。虽然有降准的消息,十月开门红可期。市场仍存在一些变量,但在3331-3336向上的跳空缺口未完全封闭前,以及本轮原始中期上升的3016-3139-3200的趋势未改变前,四季度仍将延续慢牛震荡向上的趋势。


均线上看,日线上30日-250日的中长期均线依旧多头排列,上升趋势依旧。不过在没有收复5、10、20日线前,短期调整尚未结束。周线上短中长期均线同样多头排列,但5周线尚未收复,并拐头向下仍需谨慎。月线上5月线本月开盘即与30月线金叉,在沪指周、月线收复所有短中长期均线后,行情结束的可能很小。


沪指3016见底以来的反弹周期,在9月14日重要时间之窗的作用下,在屡冲不过3373重要的压力下,虽然创下3391点新高后,展开的短期的调整已有13天,尽管接近末期,但中秋国庆长假过后,马上就面临十九大,在监管层一切维稳的条件下,向上冲上3400概率很小,其主要因素就是量能的不能放大。


市场反弹并没有增量资金加码,这也许预示着节后反弹行情存在较大变数。面对近在咫尺的3400点,虽然看多的舆论很多,但是真正敢于去冲击该位置的资金却很有限。进入10月份,中秋国庆双节过后,由于重大政治会议召开在即,监管层无意"人造熊市",股市政策面出现预料中的真空期,存量资金博弈仍是未来的主基调。


随着三季报披露拉开序幕,这对价值投资者指明方向。但是监管政策将继续陆续出台,在监管层底线较为明确、监管框架已经较为明朗化的情况下,政策落地难超市场预期,市场的调整尚未结束,节后反弹将是背水之战,而中期生命线30日线将成为多空的争夺之关键,守得住中期反弹依旧,反之,调整或将演变成中期调整。


美股三大指数牛劲冲天,假期中再创历史新高,可怜的A股这个小“阿斗”,依旧疲态渐显,经历三个月的反弹之后,九月在3331-3391不到60点的区域横盘震荡20多天,创下了历史记录。十月能否开门红,将决定着“红十月”能否出现,虽然值得大家期待,但大卫仍认为调整尚未结束,而结束的标志就是收复5周线3355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