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站上3400时机已经成熟


十月第一周,市场开门红,沪指向上跳空高开,一度站上3400点大关,随后逐步回落,回补3357-3358的部分缺口,连收四阳,再次逼近3400点关口,中期趋势继续向上,美中不足仍是量能不够。创业板强者回归,经过二轮攻击终于站上250日牛熊线,补涨愿望强烈,目标指向2000点大关。而本周沪指站上3400点时机已经成熟。


均线上看,日线上5日-250日的中长期均线依旧多头排列, 收复5、10、20日均线,结束短期调整,中期上升趋势依旧。周线上短中长期均线同样多头排列,显示中期行情仍在进行中。月线上5月、10月线与30月线形成金叉,月线级别的反弹并没有结束,在沪指周、月线收复所有短中长期均线后,行情将有望向纵深发展。


从缺口上看,沪指在8月28日向上突破3301-3295大双顶后,留下3331-3336的突破缺口,经过九月的调整尚有0.61未能完全封闭,如今10月9日又留下3357-3358的缺口,这个缺口的性质,是普通缺口,还是上升中继缺口,后者的可能很大。而根据缺口理论的原则,后市必将会出现第三个缺口才能转向。


三季度结束,九月经济数据和三季度各项宏观经济指标本周将揭晓,九月经济总体偏弱,近期商品价格回落缓解通胀压力,基本面对市场的支撑在逐步加强,利率上行风险在逐渐下降。十月开门红,沪指四连阳五连涨,为四季度的行情带来良好预期,而3400点得而复失,缺口未被回补,市场向上的趋势不变。


随着金融监管的收紧,再加上美股港股及欧亚市场进入牛市后,将会有更多资金流入A股,大卫坚信,在未来一两年内创造新的牛市。虽然A股在慢牛的轨道上也运行了一段时间。从今年冲击3200点、3300点的过程来看,都是进二退一、进三退二的震荡上行。而这种缓和的上行节奏,在历史上确实未曾出现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